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学焦虑一波又起 家长忙完择校急分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5:35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让孩子进入了心仪的学校后,现在为挑选哪位老师、进哪个班又成了家长担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随着近期一些中小学陆续开始新生开学前的分班,不少家长在继第一波的招生焦虑后,又因为分班、选老师等问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家长着急分班挑老师

  近期,南昌市一些学校陆续对新生进行分班,有的学校还在新生中组织了考试,按照学生的考试成绩进行班级分配。

  一名高一新生家长告诉记者,在如愿让孩子进入心目中理想的学校后,接下来她花了不少时间四处打听、咨询学校的分班及教师的相关信息。面对记者,这位家长很自信地表示,如今她对自己小孩入读的那所学校哪些班是重点班、哪些是平行班等情况摸得非常清楚。不仅如此,该名家长还对该校高一教师中每位老师的责任心强弱、执教水平高低等也基本做到了心中有数。

  记者调查发现,像这名家长遭遇的境况一样,不少家长一得知孩子被学校录取后,就开始四处打听分班和教师的信息,而更早的甚至在上半年就开始了。记者采访中获悉,被“分班风”而搅乱心情的家长不在少数。

  重点班学生是流动的

  南昌市属一所知名中学的副校长告诉记者,在孩子顺利被学校录取后,家长立刻就会到学校来咨询各种分班信息,而他们学校每年的重点班分班名单决定之前,也经常会遭遇有人来说情、递条子等情况。

  他表示,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考试的硬门槛,以分数排名高低让不同成绩的孩子进入不同班学习。这名副校长还表示,事实上每个学生都有机会,重点班并非一成不变,而是流动的,学校在每次大考后,会对学生重新进行一次排名,让分数说话。

  提醒

  学校所属地段范围每年都有变化

  古有“孟母三迁”,目的是让孩子尚学从善。如今南昌的80后“新孟母”从孩子上幼儿园开始,就考虑买房搬家。有关专家提醒家长,慎选学区房,因为教育部门每年都会对学区进行小幅调整,各学校所属地段范围每年都会有相应变化。

  据了解,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南昌学校的地段范围划分并非一成不变,有时会较前一年进行一定幅度的调整。有关人士建议家长在选择学区房时,应事先了解前几年的划定范围,选择连续几年内地段范围未作改变的房产比较可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择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