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吃“小餐桌”就不能上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11:33   河北青年报
有学生家长接到校方短信,称在“小餐桌”就餐的学生不允许就读
有学生家长接到校方短信,称在“小餐桌”就餐的学生不允许就读

  昨日,井陉县职工子弟小学开始清理“小餐桌”,校方给学生家长发短信称,吃“小餐桌”的学生一律不许在该校就读。有家长反映,昨日下午,四五十名孩子在上课半小时后方被允许进入课堂。井陉县教育局表示,将对孩子被推迟上课展开调查。

  吃“小餐桌”学生不许就读?

  高先生家在石市井陉县,夫妻都上班,于是为正在井陉县职工子弟小学就读的孩子选择了“小餐桌”,以免午餐时没有时间照顾孩子。

  昨日11时40分许,高先生接到孩子班主任用“校讯通”发来的短信。短信称,因为学校清理“小餐桌”,凡在“小餐桌”就餐的学生一律不允许就读,请接到短信的家长,下午别再让孩子到学校上课。

  这条短信让高先生心急如焚。随后高先生得到消息,所有为孩子选择“小餐桌”的家长下午到学校开会。

  会后,高先生表示,校方表明了态度,吃“小餐桌”的孩子不能在该校上学,要上必须由家长看护。

  高先生反映,昨日下午一些家长未如期参加会议,这些家长的孩子在开课半个多小时后才被允许进入课堂,有四五十名孩子。

  全校近百孩子吃“小餐桌”

  昨日17时许,在该校门口等待接孩子的家长们对此事议论纷纷。

  “有些孩子父母都上班,老人不在身边,孩子不吃‘小餐桌’又能怎么办呢?”家长们说。

  井陉县职工子弟小学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副校长,主管教务工作。据她介绍,该校约2100名学生,其中近百名学生吃“小餐桌”。

  校长签责任状清理“小餐桌”

  “‘小餐桌’的饮食安全、居住安全等存在一定隐患,接到县教育局通知,我们正在进行清理。”韩副校长说。

  韩副校长出示的《井陉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清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超范围招生的通知》显示,井陉县职工子弟小学存在违规超范围招生的情况。

  通知要求,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在全校范围内以班为单位,对学生家庭情况及居住地情况进行清查,凡不属于本校招生范围,并租住于“学生之家”、“小餐桌”、“出租民房”的学生,不分年级全部清理,按就近入学原则,回原籍入学就读。通知后面,校长和教育局签订了责任状。

  韩副校长称,该校招生范围为井陉县城双职工、非农业户口的家庭适龄子女。但在实际招生中,有一些家在农村的孩子违规入校上学。因为这些孩子家长在农村,无人照顾饮食起居,多选择“小餐桌”。

  教育局将调查学生被“延迟上课”

  韩副校长说,“吃‘小餐桌’的孩子,父母不在身边,有时学校和孩子父母无法联系,一旦出现问题会很麻烦。”清理“小餐桌”是为学生着想。

  对于短信内容,韩副校长的解释是一些班主任措辞不当。她表示,在近百名吃“小餐桌”的学生中,属于违规入校的孩子将不允许在该校就读;但确实存在一定数量和高先生类似的情况,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也吃“小餐桌”,在家长看护不继续吃“小餐桌”后可继续就读。

  对于学生家长反映的四五十名孩子被拒之门外半个多小时,韩副校长称这个情况不存在。

  井陉县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会将家长反映的孩子被拒之门外的情况向教育局领导汇报,进行调查。

  ■文/本报记者徐辉

  ■摄/本报记者崔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开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