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家长漠视孩子情绪变化 心理关注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0:52   新京报

  ●李玲,北京慧源心理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心理咨询师

  有句话说“我们之所以不幸福,是因为我们要的不是幸福,而是比别人更幸福。”现在家长都觉得孩子压力大,但还是禁不住去这样做。因为大多数家长的心理是“他家孩子跑得快,我家孩子要跑得更快。”

  家长打着爱的名义要求孩子做这做那,而孩子在家却得不到真正的理解,家长对孩子的心理关注太少。孩子的很多情绪在家长的眼里都是毛病,觉得是孩子不听话,其实这是他发展状况的晴雨表。焦虑急躁,一到上学就闷闷不乐,吃不下饭,都是孩子情绪的表现,如果漠视孩子的情绪,很可能导致孩子撒谎、出现强迫症、中途退学,甚至更严重的情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孩子 心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