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四中7名国际班学生被美国大学录取

2013年06月28日16:15  西海都市报     收藏本文     

  6月27日,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传来喜讯,该校2010年招收的首届国际班7名学生全部毕业,并被美国大学录取。不久,这几名学生将踏上出国求学之路。        

  卓噶于2010年从海南藏族自治州择校进入西宁四中学习,高二时进入四中国际班,经过两年的学习,今年通过托福[微博]考试,她以优异成绩被美国综合排名第44位的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录取,目前她已收到这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卓噶的同班同学秦丹琳家住西宁,2010年从青海师大附中毕业后,进入四中国际班,今年以第98名的成绩被美国蒙大拿大学录取,她早在一个月前就已收到这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西宁四中国际班的华旦、王薄莹、陈媛、王超和曹雅晋5名学生分别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乔治福克斯大学、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录取。另外,受国际班影响,今年从四中毕业的普通班里的张继芮、王凯威和贺健也分别被韩国汉阳大学、东洋大学以及日本九州日本语学校录取。

  西宁四中校长张云峰介绍,国际教育是全球范围内的教育,或称世界教育,出国留学[微博]是国际教育最主要最直接的表现形式。国际教育具体表现为四种形式:一是跨境远距离教育,如函授、电话、网络教育;二是留学教育,访问学者,人员互访,开展合作研究;以及相伴生的留学市场服务,如政府、学校和私人机构组织的教育展览,中介机构,境外培训等;三是在目标国设立分校或分部,与当地学校结对子,合作办学,给当地学校授权;四是教师和培训师跨境讲学等。而学校国际中心采取引进GAC国际评估课程、美国AP课程,与日本、韩国、德国等国家的语言培训学校和著名大学结成国际姊妹学校,实现了公办学校办留学教育,开启了非营利国际留学教育的新篇章,标志着一个新的留学时代的到来。从此,青海学生出国留学将彻底克服信息不对称的障碍。

  据了解,为满足学生多元求学需求,近两年,西宁市在青海湟川中学、西宁四中开设国际班的基础上,今年将在青海湟川一分校、西宁三中等西宁市重点中学开设国际班。(作者:陈俊)

  ☆相关链接☆

  西宁四中国际班今年招生工作开始

  6月27日,西宁四中发布消息,称今年国际班招生正式开始。全省应届初三毕业生(学制3年)、省在读高一学生(学制2年)均可报名。

  据了解,西宁四中于2010年成立国际中心,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日本、韩国的近130所世界著名大学建立大学直通项目。目前,学校GAC/AP英语国际班、日语国际班、韩语国际班三个年级共有在读学生18名。学生入学后实行全封闭寄宿、全日制国际大学预科,每周6个学习日。属西宁市属公办重点高中。美、英、澳、新等英语国家GAC/AP国际课程;中国/加拿大1+2国际高中课程;中国/日本2+1国际高中课程;中/韩国际高中课程等中外合作办学。同时代办收费自费留学预科课程。

  GAC/AP英语国家大学直通国际班招生25人;中/加1+2大学直通国际班招生25人;韩国大学直通国际班招生25人;中/日2+1大学直通国际班招生25人。GAC/AP英语课程国际班每生每学期学费2.4万元,在四中就读3年,参加托福考试、ACT考试直升美国及英联邦著名大学;中/加1+2大学直通国际班每生每学期学费2.4万元,在四中就读1年,高二高三在加拿大温哥华岛学院就读,高三毕业直升加拿大著名大学;韩国大学直通国际班每生每学期学费0.9万元,在四中就读3年直升韩国著名大学(汉阳大学、庆尚大学、东洋大学);中/日2+1大学直通国际班每生每学期0.9万元,在四中就读2年第三年直升日本九州日本语学校;和杨日本语学校学习日语毕业考取日本著名大学。(作者:陈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西宁四中美国大学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