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热 国际班或为考生另一选择

2013年06月26日11:01  乌鲁木齐晚报     收藏本文     

  国际班或为考生另一选择

  本报记者胡小丽

  随着出国留学[微博]渐热,一些初三毕业生家长[微博]开始筹备孩子将来的留学事宜,“国际班”的出现弥补了不少家长的需求。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众志剑桥高中都已开设了国际课程班,而在今年9月,乌鲁木齐外国语学校(乌市第十二中学)也将首次开设高中国际课程班,并在全疆招收60名学生。

  “国际课程”这阵流行风从大学一路刮进中学,又能为中考[微博]生们带来怎样的福祉呢?什么样的考生适合选择国际课程班呢?面对当下留学热潮,国际课程班正逐步成为留学的一种新渠道。

  方向

  国际班开辟新渠道

  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当一连串世界各国的名字出现在国际高中毕业生们的录取通知单上时,对于很多考生来说都将是振奋人心的消息。

  据了解,自2004年众志剑桥高中开设高中国际课程班以来,已经有150名毕业生被国外大学录取,出国留学深造。而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国际课程班毕业的50多名学生,都顺利地升入了国外多所知名高校。

  “我们学校采用的是PGA国际课程,融合了国内、国外的教育优势,将中方和外方的课程穿插进行,不仅学文化课,还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锻炼实践能力,并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八一中学国际部主任鲁艳萍说,学校会定期安排各种主题活动,由外教设计英语场景教学,让学生亲身感受课本上的教学内容,提高学生和外教间的交流能力,了解西方的文化和风土人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早有让孩子出国留学的打算了,今年中考前就去乌市第十二中学进行了国际班招生的咨询,感觉国际课程班的升学途径挺宽广的,本身就对英美等国家比较感兴趣的孩子也愿意试一试。”家长王国平说,送孩子出国也是为了增长他的见识。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有近100万考生放弃高考[微博],其中因出国留学而选择弃考者达21.1%。随着出国热逐年升温,出国留学途径越来越宽广,越来越多学生选择从高中时期就为留学做准备,选择国际班,就读“洋高中”,也让不少学生避开高考的“独木桥”,有了更广阔的升学渠道。

  选择

  提前做好各项规划

  “这段时间一直在为孩子是选择上普通高中课程参加高考,还是上高中国际课程班直接参加国外大学的考试而徘徊,不知道孩子是否适合选择国际班?”这样的问题也困扰着许多举棋不定的家长们,一面担心出国以后的路,一面又担心如果考不上国外大学的出路在哪里?

  乌市第十二中校长张聚成说,孩子读了十二中的国际课程班,同样也可以参加国内的高考。孩子在国内读完国内以及国外高中课程,在心态、个性上会更加成熟,打牢国外的语言基础,再出国读书家长比较放心。而且在家门口的“预留学”,使父母不会有没在孩子身边陪伴而感到的遗憾。

  据悉,国际课程班一般都是以“中教+外教”的形式进行教学,让孩子提前适应国外的生活以及教学环境。“国际班是要帮助孩子了解国外教育的知识结构和文化背景,学习与国外学校同步的各门学科课程,提升孩子的理解能力、创新思维和批判思考能力。”张聚成说。

  张聚成校长同时也提醒家长,选择让孩子上国际班,同时需要考虑到家庭经济的承受能力,如果前期都在为留学做准备而后期经济跟不上也会影响到孩子的人生规划。各校开办国际班的方向也不一样,对接的国外大学也不一样,在选择国际班之前需要做充分的考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出国留学考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