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买了学区房却被告知无法入读名校

2013年09月25日10:37  中安在线 微博   

  新学期开学以来,淮南市朝阳东路“D壹街区”小区的购房户们十分苦恼,当初开发商承诺的名校近在咫尺孩子却上不了。教育部门称,这是开发商为了高价卖房做的虚假广告。

  购房户们大多是2010年在该小区买房的,2012年陆续交房入住。业主樊女士说,开发商售房时的宣传单页、车身广告都宣称,按照学区划分,孩子在一路之隔的洞山中学(金地分校)就读,这是一所教学质量好的名校,尽管房价明显高于附近楼盘,家长[微博]们都舍得掏钱。

  今年报名时,学校告诉他们孩子不是这个学区的。回头再找开发商,却得到这样的答复:淮南“十三小”改为洞山中学淮舜南路分校,孩子们只能去那里上学。购房户们对这个答复显然不能接受,他们认为这个学校只是改个名字,老师还是原班人马。

  辖区田家庵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表示,划定学区是政府的事情,开发商说了不算,洞山中学(金地分校)已经容纳了就近的5个小区生源,不可能再涵盖“D壹街区”。“这是开发商为了高价卖房做的虚假宣传! ”这位负责人说。

  淮南市志同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云峰认为,开发商的行为给家长和孩子带来了损失,业主们可以通过司法途径维权。(记者方荣刚)

  作者:方荣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