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建聊天群 优秀生共享作业答案(图)

2013年11月19日15:01  贵阳晚报 微博   
学生建QQ群“共享”作业答案学生建QQ群“共享”作业答案

  班里建一个QQ群,由成绩好、做作业认真的同学先做完作业,拍张照片发至群里,班上其他同学都来抄答案。家长[微博]发现后,觉得不好向老师举报,很是纠结。

  据刘女士介绍,儿子小军(化名)在一家中学读初一,最近一段时间,老是有同学打电话给小军,但小军都不愿意接听。他仔细询问,小军才告诉她真相。

  小军告诉母亲,他们班上共有47名同学,建立了一个QQ群。每天大家都让平时成绩好、做作业认真的同学做好作业,然后拍张作业的照片,发在群共享里面,其他不愿做作业的同学都来抄。他成绩还可以,做作业也认真,就经常被大家推举来做作业,然后发照片。有的同学在家中无法上网,就直接打电话给他,要他讲述作业如何做。

  刘女士说,儿子告诉她真相后,她本想告诉老师,制止这种行为,但又担心说出去,万一走漏了风声,被其他同学知道了,儿子小军将成为全班的“罪人”,肯定会遭其他同学辱骂,甚至殴打,无法在班上立足,她只好放弃,但又担心长此以往,班上那些抄作业的学生,学习肯定不好,耽误了学习,不知该如何是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小军全班如此大规模抄作业的外,还有一些小范围内QQ群上的抄作业。

  贵阳市某中学初二的冯同学透露,她们每天的作业很多,经常做到十二点都做不完,第二天又要早起去上学,很是疲倦,她便和几个关系好的同学一起,建立了QQ群,每天分工做不同的题目,然后再相互传到QQ群里,大家相互传抄。

  “作业太多了,分工做的话,每天我能早睡两小时,爸爸妈妈知道了也会理解的。”小冯说。

  贵阳市十七中李老师认为,不论出于何种原因,抄作业都是不对的,必须遏制。“让学生做家庭作业,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巩固白天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如果同学之间相互帮忙抄作业,那就失去了原本布置作业的目的。(肖达钰莎)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