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复兴梦我们来圆

2014年04月15日10:11  台海网     收藏本文     

  华侨中学 初一(2)班 杨若虚 指导老师 林建东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我们都是中国人,是这片土地上的子民;是炎黄子孙的后代;是龙的传人。我们中国人,心中都怀着一个梦想,这就是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中国,是世界上闻名的古国之一,有文字可考的历史,就有四千多年。从夏朝到现在,中国经历了许多洗礼,中国人,一直在为民族的发展、进步做努力:从禅让制到世袭制再到封建制,中国的制度在更新、完善;从甲骨文到隶书再到楷书,中国的方块字在美化、改进;从先秦到两晋,再到唐、元、明、清。中国人,在壮大、复兴。

  然而,在近代,由于清朝末期闭关锁国。中国,面临着一个世界级的灾难。考验中国人民的智慧、勇气时候到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开始了。

  中国人是很不服输的。近代,是中华民族最黑暗的时候,也是中国伟人倍出的时候。“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从林则徐虎门销烟,到邓世昌甲午海战;从孙中山反清革命,到鲁迅弃医从文……中国虽然有这么多有识之士,但还难以阻挡西方列强的侵略:放肆卖大烟,火烧圆明园。不平等条约,再加赔偿钱。中国,好似一条巨龙,力量无限,却被关在大牢里,无计可施。但,这条龙有个梦。

  中国人的才智,在近代又一次被证明。1949年,巨龙,苏醒了。新中国成立了!此后,中国进入了飞速发展,又一次伟大的复兴,开始了。

  中国在解放后取得了一个个重大的成果,改革之风吹绿了神州大地,中华民族焕发了勃勃生机。新世纪后,一匹又一匹的黑马出现在人们的眼前。这些就是我们,零零后的发展主力军。开国以后国家对教育很重视,培养许多教师,施行义务教育,免去学费。环境,条件改善了,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我们成为一代有目标、有梦想的少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没错,中华民族要崛起,站在世界东方,就要靠我们心怀着报国、复兴的梦想努力学习,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未来要发展科技、军事。提高公民素质,保护环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我们还要有一颗爱国心,在中国的主权上毫不让步……中华民族崛起的时候到了!有梦,才有美好的明天!“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的中国梦伟大,但也要谨记历史教训,勿忘国耻。2014年,不是1914年,更不是1894年,现在的中国,变得强大起来。这一切,源自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源于后继者们的不懈努力。我们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我们要比他们做得更好!

  我们因中华而努力,中华因我们而骄傲、富强!复兴之梦,我们来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