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相约玩水 12岁女孩救同伴溺亡(组图)

2014年06月23日11:17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溺亡女孩被打捞上岸 溺亡女孩被打捞上岸
救援队员下水搜救溺水女孩 救援队员下水搜救溺水女孩

  东快讯(记者林春长通讯员邵军勇文/图)整整等待了一下午的时间,噩耗还是无法避免地传来。前日傍晚,救起落水同伴自己却滑入深水区的12岁女孩小怡(化名),在沉入福清三山镇一水潭6个多小时后,遗体被打捞出水,永远告别了这个世界。    

  事发的水潭位于福清三山镇东郭村一废弃石矿场内。前日下午1时许,小怡连同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及两名同伴,一起来到石矿场玩耍,没想到却因此发生了意外。当地群众称,事发的采石场已经废弃多年,经过长年累月的雨水聚集,边上形成一个深不见底的水潭,最深处至少有一、二十米。

  到场的东郭村村干部介绍,当时在现场玩耍的4名孩子是同学关系,三女一男,年龄都在12岁左右,在当地一所学校读小学,其中一对是双胞胎姐妹。经初步了解,他们前一天刚考完期末考,当天下午1时相约到此玩耍。4人进入水潭戏水时,由于对该水域不了解,男孩不慎掉入深水区并呼救。见此情况,双胞胎姐妹中的姐姐小怡,伸手去救落水的小男孩,就在男孩被救起后,小怡没发现水潭中阶梯处的巨大落差,自己也不慎滑入深水区内,在水里挣扎了几下就看不到人了。

  在场的另外3名孩子看到后不知所措,连忙跑回去找大人,并反映情况。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组织当地群众、消防和民警进行打捞,但因水太深没有办法打捞,随即派出所向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应急小分队求助。

  福州基地救援人员到场发现,孩子下水玩耍处水只到膝盖处,而距离水潭岸边2米远的地方就是深水区,下面有一处台阶,水深落差有七八米,小怡在救起落水同伴后,脚底不慎踩空滑入深水区。

  对现场的作业条件、环境进行安全评估后,救助小分队安排应急队员下水进行搜寻。大约10分钟后,救援人员在潭底七八米深的位置找到了溺水的女孩,并将其打捞上岸。因溺水时间较长,小怡被打捞上岸后确认已没有生命迹象。

  据了解,4名玩水的孩子都是东郭村人,溺亡的小怡和妹妹长期由爷爷奶奶照顾,父母亲都在国外打工。福州基地救助人员表示,暑期到来,每年都会接到多起小孩玩水溺亡事件,这也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福州基地救助的第三起溺水事件。

  同样在前日下午,长乐市漳港镇仙岐村也发生了一起男童溺水事故。溺水的3名男童中,两人被救上岸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一名男童下落不明。    救援队员提醒群众,不要到野外戏水游泳,特别是在不熟悉的水域很容易发生意外,家长[微博]一定要监督好自己的孩子。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