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小老鼠和月亮

2014年06月24日11:3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天王小学 四年级(8)班 郭悦琨

  在月亮上,没有其他生物,只有一只小老鼠在上面生活。

  月亮很大,所以小老鼠就靠月亮生活。想吃苹果,就从月亮上啃下苹果形的一小块月亮;想吃香蕉,就从月亮上啃下香蕉形的一小块月亮。月球上只有小老鼠一个生物,所以小老鼠经常感到无聊、乏味亮。

  一天,小老鼠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便从月亮上啃下一根又短又细的管子,又啃下一根又粗又长的管子。小老鼠无意中把它们拼到了一起,突然惊喜地发现,这样就变成一个望远镜!于是小老鼠每天都靠这个望远镜玩耍,它能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有一天,小老鼠啃下一个香蕉,边吃边看望远镜。

  它看到陆地上有个人在快步地走着,因为天黑,走得又太急,所以他一下子摔倒了。

  小老鼠急忙把吃剩的香蕉碎渣抛向空中。顿时,天上出现了很多小星星。

  这个人立刻就能看清了,笑眯眯地走了。

  过了几天,一个小男孩在月亮下面自言自语:“明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她最喜欢吃橘子了,我想买一些橘子给她,可我没有钱,怎么办呢?”

  小老鼠听了这话,说道:“我没有橘子,我只有月亮!”说完,他从月亮上啃了几个“橘子”,扔了下去。

  男孩惊奇地望着这月亮,激动地大喊道:“哇!会发光的橘子!月亮,谢谢你!”

  就这样分呀分呀,小老鼠不停地把月亮给予那些需要它的人们。可是有一天……

  月亮快要被分光啦!小老鼠实在不想再分了,可是它又想:下面有一个小孩子过生日,可家里没钱给他买蛋糕,我得帮帮他呀!

  小老鼠想了想,狠下心,啃了一个蛋糕扔下去。

  这时,它只能一个脚站了。“一个脚站也没关系。”它自言自语地说。

  元宵节那天晚上,一群小孩子们在唱啊,玩啊,可真开心啊!

  在歌声中,月亮“嘭”的一声,一下子,又变圆了。孩子们唱到:“月儿圆圆,元宵圆圆!”

  就这样,在歌声中,小老鼠乐地咯咯直笑,啃下一大堆好吃的,吃了个够。

  “元宵节快乐,月亮!”小老鼠拍着圆鼓鼓的肚子说。

  指导老师:郭保明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