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梦在心中路在脚下

2014年06月26日11:2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宝鸡实验小学四年级四班 杜碧涵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事已经被我忘却了。可是,学骑自行车这件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在我7岁时的一个傍晚,我和两位小伙伴去玩,其中一位还带了自行车。因为我也想去玩,就恳求她借给我,没想到她同意了。

  小伙伴们告诉我:“骑车,首先要学会溜车,这样,再学上车,骑车就不那么难了。”我按照他们说的先学溜车,溜车挺简单的,一会儿工夫,我就学会了。

  第二天下午,我余兴未尽,又推着我的小车去学,不过今天朋友们不在场。我一个人,先是复习昨天的溜车,可却不敢上去。我索性把车子撑上,坐在地上边休息边鼓励自己。过了一会,我决定再去试一试,可我就是死活也不敢把脚蹬上去,只会在地上蹬。我又使劲蹬了一阵,觉得速度可以,就鼓着勇气把脚放了上去。刚蹬了两圈就骑上去了。啊!真棒!可刚骑了一会儿,迎面来了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吓得我一下子从车上跳了下来。“没办法,这里人太多了。”我这样想着,便又想到空地上去碰碰运气。看来,我的运气不错,空地上没有人,我便专心致志地练习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没多久,我就学会骑车了。

  我得意地来到我们家楼下,喊妈妈来看。妈妈刚从窗口探出头来,突然,车子一下失去了平衡,猛地倒在了地上。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趴在了地上。妈妈急忙下楼,把我扶起来。我低头一看,膝盖上的皮都破了。妈妈把我扶回家,边给我包扎伤口边问我:“丫头,疼吗?以后骑车可要小心啊!你知道刚才是怎么摔的吗?是因为你喊妈妈,分散了注意力。刚学会骑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眼睛看着前方。今天你学会了骑车,我很高兴,但是安全第一!”我有所收获地点了点头。

  这件骑车的小事已经过去了三年,可每当我回忆起来,仍然收获满满。我不仅学会了怎样骑车,更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坚持心中有梦想,脚踏实地的努力就会让它变为现实!

  点评:

  指导老师李昕:小作者通过学骑车这件小事,讲述了做事情要细心和认真的道理。描写细致生动,叙事过程完整,语言功底较好,表达能力较强,善于运用成语。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