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那个橙那份爱

2014年07月01日11:40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回家路上,我裹得像个熊似的,再加上手上的那支冰淇淋,如此扮相引来百分百的回头率。“哎呀,我去!老爸你咋来了!”看着面前忽然出现的老爸,我被吓得差点把冰淇淋扔出去,转身欲逃就听见老爸那出名的狮吼:“站住!你给我过来,你感冒了还敢给我吃冰淇淋,拿来!”言毕,我只得快快地回去,恋恋不舍地把刚吃两口的冰淇淋给他,然后转身就跑。虽然感冒了难受,但让我在美食面前无动于衷,着实很难!

  三日前,天气晴朗,太阳穿透层层雾霾,柔柔地洒下淡淡金光。直看得人心里痒痒,顾不得“春捂秋冻”的俗语及爸妈的劝阻,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最爱的长袖毛呢衬衫,抄上自行车就和朋友出去飙车去了。刚出去丝毫感不到冷,太阳暖融融地照在身上,我贪婪地吮吸着春日的阳光,那感觉美妙极了。可过不了多久,乌云似军队般浩浩荡荡地吞噬了温和无害的太阳。正飙车的我顿感浑身透凉,寒风借此窜进衬衫。冷!果然,次日就感冒了。没辙,只得去开药,要知道我是最讨厌吃药的。很苦啊!

  次日回家路上,我又禁不住诱惑买了冰淇淋,结果被准备带我去诊所复查的爸爸逮了个正着。老爸骂了我仍不解气,在吃完我才舔了一口的冰淇淋后,才终于将我放行了。从爸爸训我的过程中,我得知:妈妈又下县了。唉!没妈妈的维护,回去后又会被当“撒气桶”了。

  回家后——

  我正写作业呢,就被老爸叫到餐厅。“爸,我求你别说了。我还写作业呢,写不完,明儿老师骂的是你丫头我,不是你呦!”“哼!骂你?我还嫌浪费口水呢!还有,这个给我吃干净咯,吃不干净晚上别想碰电脑!”我特淡定地听完这些话后(习惯了),才注意到一旁被我忽视的那个还冒着热气儿的橙子,隐约间好像还看见橙子边上闪着个什么亮亮的东西?我着急地问道:“这,这是你做的?”“怎么,不吃?不吃给我,我还舍不得呢!”“不要!好吃的才不给你呢!”虽然嘴上没大没小的,心中最柔软的暖暖的亲情被触碰了,幸福感悄悄地荡漾开来。轻轻掀开爸爸提前削开的一个小口,就看见一坨白白的东西,老爸似是感到了我的疑惑,开口了:“一种中药,止咳的。”我震惊了!爸爸竟为我费这么多心思!沉默良久,我缓缓地,吞吞吐吐地小声道:“谢,谢谢爸爸。”“快吃吧!一会凉了我又得重热。”虽然语气还是硬邦邦的,我却生不起气来。呵呵!外冷内热的爸爸就是这么可爱!谢谢你,老爸!虽然总爱生你的气,我却深深地感受到了父亲对我浓浓的、不易察觉的爱。

  指导老师:李菊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