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上马路 大妈疾驰公交车前飞身救伢

2014年11月15日08: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虎泉地铁口,看到一个女童独自跑到马路中间,路人全都停下了脚步,一个陌生阿姨不顾公交车正开来的危险,将孩子抱到马路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感受危险,也深深地为阿姨的行为震撼,用心点赞。

  记者微访:昨天早上8点,姜女士赶着坐地铁去上班。路过虎泉街虎泉夜市附近时,听到前方闹哄哄的,不少行人站在路旁指指点点,不约而同地都在大声喊着,“哪个屋里的小伢啊,怎么跑到马路上面去了!快过来!快过来!马路上面危险!”姜女士顺着大家指点的方向看去,发现有一个一两岁的小女孩,晃晃悠悠地跑到马路中间去了,而此时不远处,正急速驶来一辆公交车。

  “看到这一幕,我心里狠狠揪了一下,不禁为小女孩的安危捏了一把汗,但是环顾四周,不见小女孩的父母,都是路人在围观。”姜女士说。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四五十岁的阿姨突然从人群中冲到马路中间,将小女孩一把抱起,然后快速跑回路边,而正开过来的公交车,离阿姨已不到三米。姜女士说,看着阿姨抱着小女孩安全回到路边,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阿姨和小女孩并不认识,救人之后便离开了。

  “阿姨飞身救伢的行为深深地震撼了我,真心为她的善良和勇气点赞!”姜女士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女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