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跟同桌说话 7岁女孩被老师抓发撞墙(图)

2014年12月08日13: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看着病床上的姐姐,小丹的妹妹眼里流露出恐惧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杨大海 摄看着病床上的姐姐,小丹的妹妹眼里流露出恐惧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杨大海 摄

  事发铁岭调兵山市第一小学

  家属称医生抽出165毫升积血

  校方人员表示当事教师已停职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沈诚)活泼漂亮的小女孩,被抓着头发以头撞墙,造成头部受伤。

  打伤孩子的是她的班主任老师,女孩被打只因为在课上与同桌交头接耳。女孩现在沈阳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治疗,当事教师已被停职。

  昨日,今年7岁的小丹(化名)头上围着纱网,躺在病床上不爱动弹,头上可见明显的肿胀。

  小丹母亲于女士展示了一些几天前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小丹头部形状不对称,还有一个坑。

  “这不是大坑,而是我女儿本来的头部大小。”于女士心疼地说,由于小丹头部大范围肿胀,没肿的只有一小部分,所以看起来头上有个“坑”。

  于女士提供的调兵山市铁法煤业(集团)总医院诊断书显示,“初步诊断:

  1.轻型闭合性颅脑损伤

  2.左顶部帽状腱膜下血肿”。

  “这本是我女儿的一头长发,留了好几年,为治病剪了下来。”小丹病床边,于女士手持着一缕秀发,小心装在袋子里,秀发上还缠着红色的头绳。

  于女士表示:“舍不得扔啊,医生说可能再也长不出头发了。”

  于女士说,医生告诉她,小丹所受的创伤还可能对她今后智力的发育造成影响,这也是最让她担心的。

  据了解,2014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发布的新《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中,第5条 程度分级 轻伤二级中包括“帽状腱膜下血肿范围50.0cm2以上”。

  因上课跟同桌说话 遭老师抓头发

  11月14日是小丹和家人们不愿回忆的日子,就是这一天,小丹在调兵山市第一小学二年四班自己的座位上被班主任打伤。

  昨日,在盛京医院病房,于女士讲述了事后小丹回忆的事情经过:当天下午第一节课是班主任杨老师的语文课,在课上,小丹与同桌说了几句话。杨老师看到这一幕,走到小丹身边,用手打了小丹好几下,还抓着小丹的辫子把头撞到座位边的墙上。小丹当时吓得不敢说话,之后的几节课觉得头疼恶心,但也没敢说。

  晚上孩子说头疼,问她为啥疼,孩子说头发刮到同学书包上了。“我们也没在意,觉得孩子正常在学校上了一天课,能有啥事。”于女士说,然而第二天一早,起床后的小丹说头疼难受,不想上学,家人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连忙把小丹送到调兵山市铁法煤业(集团)总医院。在医生的追问下,小丹才说出头上的伤是老师弄的。医院表示需要住院并手术治疗。

  学校赔偿6万元后要“到此为止” 

  “这期间孩子的头就越肿越大,我们看着都恨不得受伤的是自己。”小丹父亲王先生介绍,当地医院诊断后,杨老师爱人对结论表示怀疑,提出带小丹到沈阳的盛京医院检查。王先生说,在盛京医院,医生检测后告知伤情不重,可以出院。

  “到盛京医院是学校建议的。”于女士称,他们听了医生的话,把小丹接回家休息,以为过几天就好了。

  于女士表示,家属与学校沟通后,学校同意支付六万元医药费,并要求家属承诺此事“到此为止”。“我们觉得既然大医院都说没事了,医药费也基本够用,就同意了学校的说法。”于女士称。

  意想不到的是,回家不久,小丹的病情加重,出现了更严重的头痛症状,肿胀也更加明显。焦急的家属又把小丹送到沈阳的多家医院检查,医生都建议立刻手术。

  于女士称,家属最终选择继续在盛京医院住院治疗。之后,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全麻穿刺手术,医生从小丹头部肿块中抽出积血达165毫升。手术及恢复将产生大额后续医疗费用,而让小丹和家属不满的是,在此期间杨老师始终没有露面,学校也没有进一步表态。小丹家属表示,只要求学校正常赔偿医药费等损失,不想额外生非,但此前约定的六万元赔偿是基于小丹康复的前提,如今病情加重,后续费用也应由学校承担。

  于女士称,家人向调兵山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出具了《鉴定委托书》,表示小丹可以进行伤情鉴定。但这需要有医院诊断证明,由于小丹尚未出院,诊断证明还没有开出。记者联系了调兵山公安派出所询问具体案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便表态。

  当事教师已停职 学校也被处罚

  昨日13时许,记者拨打了调兵山市第一小学姜校长的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是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张老师。张老师表示,杨老师体罚学生致人受伤一事已经得到学校重视,目前杨老师已经被停职,学校也受到了相关处罚。至于具体处罚内容,张老师表示不明确。当记者询问学校是否了解当天下午杨老师造成小丹受伤的过程,张老师表示不了解。张老师表示,赔偿问题学校已经与小丹家属达成一致协议,具体方案也不清楚,姜校长稍后会返回。但记者再次拨打此电话时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尝试联系调兵山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提供了7位信访办电话,但无法拨通,再次联系之前拨打的8位号码,也无人接听了。

  昨日19时许,王先生表示,下午调兵山市教育局和调兵山第一小学的工作人员来到盛京医院,表示将给家长[微博]一个满意的答复。

  资深教师打伤孩子

  是体罚还是失手?

  昨日,记者尝试联系调兵山市第一小学当事班主任杨老师核实事情经过,但其手机始终无法接通。调兵山第一小学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张老师介绍,杨老师40多岁,是这所学校比较资深的一位老师,从一年级起担任小丹所在班级班主任,在校内为人口碑不错,“为什么会这样做我也不太清楚。”

  协议赔偿后是否还能追责?

  辽宁安行律师事务所李宗胜律师表示,法律中有“远大于”的概念,即如果最终治疗费或医院预计的治疗费,远大于协议约定的6万块钱(如超过10万元)的话,该协议可视为显失公平,可以撤销。

  教师是否涉嫌刑事责任?

  辽宁安行律师事务所李宗胜律师表示,教师不能随意体罚学生,更不能殴打学生,造成学生受伤的,应负民事责任,进行民事赔偿;伤情严重的,还应追究刑事责任。此外,针对教师这一特定职业,还应承担罚款、拘留等治安处罚之外的行政处罚,如警告、停职等。教师体罚作为职务行为,相关赔偿应由学校承担,但学校可以向当事人追偿。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体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