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将排查校舍安全隐患

2014年12月10日17:26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12月8日下午,淮北市同仁学校(民办)发生围墙倒塌事故,致5名学生死亡,4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省教育厅昨天通报事件相关情况,并将在全省范围立即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所有公、民办中小学[微博]和幼儿园纳入校舍安全长效机制实施范围。

  省教育厅通报内容称,事故“令人十分痛心”,学生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深刻汲取教训,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省教育厅同时要求,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将辖区内的所有公、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纳入校舍安全长效机制实施范围,切实建立健全校舍安全年检、隐患排查、使用维护、信息公告和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

  同时要求全面开展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市、县(区)教育局要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全面开展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校内容易忽视的围墙、厕所和其它附属设施。对排查中发现存有安全隐患的校舍,要及时进行维修加固,确保安全后方可使用。凡校内经排查鉴定为D级危房的校舍,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和拆除。我省还将加强对民办学校校舍安全的管理监督。(安徽商报 刘媛媛)

 

文章关键词: 校园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