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90后美女教师为何受学生喜欢(组图)

2014年12月15日17:15  华龙网 微博    收藏本文     
90后教师为何受学生喜欢 90后教师为何受学生喜欢
老师要美,亦要会教 老师要美,亦要会教
90后女老师并不是幼稚和不负责任的代名词 90后女老师并不是幼稚和不负责任的代名词
与学生们打成一片 与学生们打成一片

  90后女老师,本身就是一花朵。再加上她的活泼可爱形象,那就是人见人爱。如果再加上她酷似周慧敏的外在表现力和胸有成竹的气质,被同学们称之为美女老师,那一点都不奇怪。

  据华龙网12月14日报道,“重庆八中有个最美英语老师,酷似周慧敏,北京林业大学[微博]毕业,爱自拍,爱唱歌,接地气。在朋友圈发照片,秒回点赞者众多,还有一些同学想对她说,大家都想回八中复读了!”近日,这样一条微博在网上流传甚广。除了常规教学努力,范家璐还有很多自己的创新。每堂课前,范家璐都会为学生们播放美剧《Good Luck Charlie》(一部家庭情景喜剧)。“这部剧有很多反映孩子与家长[微博]如何沟通的桥段。”范家璐说,现在学生们多是独生子女,“希望他们在美剧里能看见自己,看见家人,明白父母的付出,学会回报父母。”

  其实,90后女老师并不是幼稚和不负责任的代名词;其实,90后女老师也能挑起教学的重担。而且,她还能创新英语教学方法,并悉心呵护自己的学生。可以说,这是90后老师肩膀上的双重责任与义务;可以说,这是90后老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可以说,在90后女老师身上也能找到富有母爱一样的挚爱;可以说,在90后女老师身上她的积极探索和创新理念,调动了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浓厚兴趣。

  说实话,英语教学对于很多老师来说,都具有许多的障碍,而这些障碍既有老师自己的,也有学生方面的;说实话,中国的英语教学和学习,缺陷在于没有互动的英语语言交流平台。所以,造就了死记硬背英语单词的赶鸭子上架英语教学方法;所以,造就了中国式英语只会听写,不会说话的哑巴英语。

  因此,范家璐老师的课前播放美剧和英文歌曲教学方法,填补了英语会话的空白,能够让学生在英语的语言会话情境中去感悟英语的发音标准,并让学生主动发现自己英语表达中的错误;因此,英语情景会话教学在很大程度上让学生克服了许多畏惧感,进而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和学习动力。

  《吕氏春秋·孟夏纪·劝学》中曰:“师必胜理、行义,然后尊。”意思是,教师为人师表,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德行,才能得到别人由衷的尊敬。纵观重庆90后美女老师范家璐的个人魅力,她不仅表现在长得漂亮,而且表现在她的内在美。因为,貌美只是一个人的外表,而不是一个人美的本质。而被学生和网友称之为美女老师的范家璐,她除了貌美,还有对于英语教学的敬业和创新精神,还有她对于学生的关心与爱护。再加上她与学生之间无障碍的互动,使她和学生之间没有产生代沟。

  人们常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塑造人的灵魂,就不能和学生经常发生矛盾;塑造灵魂,就必须和学生进行无障碍沟通与交流。就此来说,范家璐老师不仅得到了学生的认可,而其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这说明,90后美女老师可以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礼记·学记》中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意思是,善于教授别人的人,使别人能继承他的志向。有鉴于范家璐老师被同学们尊敬和热捧的程度,以及她在学生中产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我们相信学生们在她身上能够学到值得继承的优秀品质。因为,在她身上,并不缺少为人师表的表率作用。

  (文/郭喜林)

文章关键词: 美女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