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现地下阅览室 校方称实属无奈

2014年12月16日01: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来,郑州一些幼儿园、小学为创造办学条件,空中操场屡有出现,已不再新鲜,而最近郑州一小学竟然建了地下阅览室,谋发展从上天转为入地,学校可谓费尽心思。对此,校方称实属无奈。

  郑州小学现地下阅览室 校方称实属无奈

  “我的小乖乖,再见;妈妈,亲一亲我。”

  12月15日,记者来到郑州市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探访深藏在小学地下的阅览室。只见彩色通道加上欧式绿色横梁,实木桌椅配上缤纷的蛋形吊篮,阅览室里充满了梦幻,被学生们称为“百味城堡”。据了解,学校每周都会定期组织班级来这里进行阅读学习,学生们也纷纷表示通过阅读学会了很多知识。

  (小学学生 李希媛)我觉得这里的头的书很有意思,而且还能让我们明白一些道理。

  (小学学生 赛婷羽)因为看书可以帮我们提高写作能力,比如说写作文的时候,可以在书上得到好多好词好句一类的东西。

  解说据了解,地下阅览室占地1000平方米,由10个房间组成。而地下阅览室紧邻居民楼,据一些住在学校附近的家长[微博]介绍,地下图书室对于自己平时生活没有太多影响。

  (学生家长 李丽丽)(学生家长 李丽丽)没有影响(日常生活),我觉得我非常支持这个图书阅览室,给孩子就是,每周也好,或者定期给孩子,就是说观看这些书,借阅这些图书,不断地在家庭,或者在学习当中,起到一个很大的帮助。

  据学校党支部书记巴朝晖介绍,此地下室在2003年楼房建成的时候都存在,之前一直存放一些杂物,2013年学校为了给学生打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空间,才将原本的地下室建成现在的阅览室,当问到为什么选择把阅览室建在地下的时候,巴书记也表示实属无奈。

  (郑州市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 巴朝晖)我们建设地下阅览室,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我们那个(学校)场地呀,非常小,学生活动不开,教室也仅仅够教学用,为了更好地开展阅读,我们就利用了地下的空间,把它建成地下阅览室,这样又安静又扩大了这个面积。

  据了解,此地下阅览室每年都有相关单位进行温度、空气等质量上的检查。谈到未来,巴书记希望阅览室里的图书种类再多一点,教学的场地再大一些,今后让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徐海 河南郑州报道

 

文章关键词: 小学阅览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