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开发孩子潜能的10个方式

2014年12月16日16: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家庭教育的好坏,决定了孩子的一生。家长[微博]不仅要教会孩子做人的道理,还要帮助孩子开发潜能。一句鼓励,一声关心,有利于孩子潜能的开发喔。

  一、用激励和赏识的雨露浇灌孩子的花朵。

  二、抓住智力发展关键期,充分开发孩子的大脑潜能教育孩子的重要之点、在于不失时机抓住孩子智力发展的关键期。

  三、运用综合手段提升孩子的智慧对一个人来说,智慧的高低往往和生命的质量及成就的大小成正比。

  四、培养孩子的艺术和美感素质。

  五、培养孩子说话和阅读的能力对孩子而言、从小加强对孩子的语言能力和阅读能力的训练、不仅能够促进孩子语言能力、交际能力、自我表现能力的发展,而且还能够促进孩子良好个性的形成

  六、积极培养孩子的优良品格(父母帮孩子养成优良的品格,等于为孩子未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七、培养孩子良好的心理素质随着时代的前进和科技的高速发展,社会对每个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有一个健壮的体魄,还要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因此,为了使孩子能够更好地适应明天的社会和保证孩子未来的幸福,每个父母都应该从方方面面入手,培养孩子良好的心理素质

  八、教会孩子与他人相处(父母们应该让孩子理解:人是社会中的人、与他人和睦共处,是现代社会中的一个人重要的品质之一、这种品质需要从小培养)

  九、培养孩子自立自强的精神很多家庭都十分重视孩子的智力启蒙教育,积极地对孩子进行诸如绘画,钢琴,电子琴等特长技能的培养,但却常常忽视对孩子自立自强精神的培育。

  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西方有句名言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命运。可见、习惯对人生的影响非常重大。

  每个孩子都是聪明的,只要方法用对,他们都可以突破平庸,快速成才。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家长课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