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整治中小学补课教辅材料泛滥等现象

2014年12月19日10:55  山西新闻网     收藏本文     

  记者今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提出,全省教育系统将从六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涉及招生考试、科研经费、师德师风、奖助学金评先选优、教育乱收费、工程领域等方面,与之相关配套的规定也将陆续公布。

  招生考试专项整治方面,我省还要继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出台中考[微博]、高考[微博]、对口升学和专升本等考试制度改革办法,建立健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招生体制机制。

  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方面,集中治理中小学补课、择校乱收费和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等问题,加强普通高中招生及收费行为监管,规范普通高等学校收费行为。12月18日,教育厅下发了关于严禁中小学、幼儿园为学生家长[微博]强制办理“校讯通”等付费业务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坚决制止强制学生消费的行为。严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幼儿园和教职工参与针对学生的各种商业促销行为,严禁以任何方式向学生和家长推销或办理增加学生负担的商品和服务。家长定制、使用“校讯通”等信息服务时,必须遵循自愿原则,由家长自行到电信企业营业网点支付相关服务费用。学校不得允许商家在校园内推销或为学生直接办理由商家推出的“校讯通”等手机业务,不得参与相关业务的推广和定制,不得指定服务企业,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家长使用相关业务,不得代替家长与相关服务企业签订由家长付费的相关信息服务合同,不得由学校教职工代服务企业向家长收取“校讯通”及其他各类服务费。

  本报12月18日讯(记者 王冠兴)

文章关键词: 整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