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教师与学生造6米高“变形金刚”(组图)

2014年12月19日12: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课间,郑州第106中学的学生在6米高的“变形金刚—大黄蜂”前合影留念。 图为课间,郑州第106中学的学生在6米高的“变形金刚—大黄蜂”前合影留念。
图为邢一乐老师对“变形金刚”内部线路进行检修。 图为邢一乐老师对“变形金刚”内部线路进行检修。
图为教师邢一乐向记者展示他与学生合作完成的大小不一的“变形金刚”作品。 图为教师邢一乐向记者展示他与学生合作完成的大小不一的“变形金刚”作品。

  中新网郑州12月19日电(马义恒)近日,河南郑州第106中学校园一隅,一座近6米高的硕大“变形金刚—大黄蜂”吸引众学生围观拍照。这座雕塑由该校“80后”男教师邢一乐带领班级同学,耗时3个月合力完成。“我希望将我的兴趣与学生分享,使他们在玩耍中锻炼美术专业技能,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与能力,同时感受完成一件工艺品的成就感与喜悦感,丰富其课余生活。”19日,邢一乐如是说。

  当日,记者来到郑州市第106中学,在操场一角,见到了由教师邢一乐和学生共同完成的这座近6米高的“变形金刚—大黄蜂”,雕塑通身上下喷了黄、灰两色油漆,脚踩汽车轮胎,霸气十足。课间,不少同学到此与其合影。据邢一乐介绍,“大黄蜂”身体内部还装有电路,在夜晚,其眼睛、身体部位可发出光亮。而制作“大黄蜂”使用到了金属、玻璃钢、汽车零部件等材料,共花费5万余元,资金为其大学时创业所积攒。

  邢一乐大学期间便是学习金属雕塑专业,从小便痴迷“变形金刚”。来到学校,在给学生讲课时,他展示了曾经动手制作的“变形金刚”作品,学生对此很感兴趣,希望老师能带领他们一起动手制作“变形金刚”。“因为我们是以美术为主的学校,既然学生有这种愿望,我就想何不借此充分挖掘他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能通过制作‘变形金刚’明确大学的美术发展方向。对美术素材提前接触,避免大学时出现迷茫期”。邢一乐说,他经学校批准后便开始带领学生在课余时间制作“变形金刚”。

  学生刘恒很高兴能够和老师一起动手“变形金刚”,“这是件很酷的事情,既升温了和老师之间的感情,又能够让我们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刘恒说,当6米高的“大黄蜂”制作成功后,引来众多学生围观拍照,那种自豪感是油然而生的,因为有他一份功劳。

  “我们制作‘变形金刚’所用的零部件多是老师从报废汽车上取下加工而成,这也是给予了废弃物新的生命。”刘蒙称,他们也是想为更多人传播废弃资源再利用,环保的生活理念。

  而学校其他班级的学生都很羡慕邢老师所带班级的同学,张鑫说:“和老师一起制作‘变形金刚’既有趣,又能提前接触一些美术、工业设计、雕塑方面的知识,发挥创造能力,为大学做准备。同时,动手实践又避免了课堂学习美术知识的枯燥无味。”她希望有机会也能够加入到制作“变形金刚”的队伍中。

  “美术本是改变生活,美化生活的一门艺术。能够带给人美的享受与快乐。”邢一乐认为,制作“变形金刚”给参与的和没参与的同学均带去了快乐与收获,这是他希望看到的,同样为此而欣喜,他接下来打算继续和同学们一起制作一些高3米、会走动的“变形金刚”,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为校园环境增添几分别样的色彩。(完)

  中新网郑州12月19日电(马义恒)

文章关键词: 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