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师因遭女学生殴打 集体“休假”

2014年12月17日11:2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16日,云南昭通市鲁甸县第一中学(下称鲁甸一中)教师因遭学生殴打集体“休假”的消息在网络间持续发酵,引起多方关注。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16日晚间,该校教师“休假”仍在持续,有“休假”的教师称“深层原因是工资太低”。

  高中部学生上操场呼吁教师集体复课

  12月16日晚,一名鲁甸一中初中部某“市级优秀班”学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老师“休假”事件发生后,该县教育局多位领导赶到学校处置,下午对外界宣布已经复课,事实上,目前该校初中部学生“处于正常的自习课状态,完全没有老师指导”。不仅如此,该校因此受到影响的高中部多个班级学生也走上操场,要求学校对打伤老师的学生作出处理,呼吁老师集体复课。

  据透露,被殴致伤者姓曾,系鲁甸一中初二年级历史教师。12月15日早上,该名老师在课堂上被初2(22)班4名学生暴力殴打,其中殴打者为女生。事件导致当事教师眉骨裂伤。事件发生后,施暴学生并未受到校方的严厉处分,仅被要求“让家长[微博]领回家说服教育”。而在两周前,该校亦曾发生高中部一名学生当众言语羞辱女班主任事件,该事件“同样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据称,12月16日上午,该校部分老师通过校讯通发出“紧急通知”。记者看到的这份有错别字的通知显系草草拟就,并不通顺。

  通知在表达了对老师遭到羞辱和殴打的愤慨后,通知称老师们“集体休假,不在(应为不再,原文如此——记者注)上课。恳请监护人让学生在家自学,以免到学校发生不安全的事故。何时复课,立即通知。”

  老师称工资待遇明显低于该省平均工资

  在百度“鲁甸一中吧”,一位网名“曾小帅”的该校在校学生称,“老师被殴打只是“休假”的导火索”,真实原因是该校老师不堪忍受薪酬待遇太低。

  12月16日晚间,记者就此向鲁甸一中教务处负责人求证,但被告知“老师因待遇低罢工并不属实”。该负责人亦否认了有关“部分教师行为失范”、“师生关系不睦”的传言,称早在2006年,该校已“编制了110页的《质量管理手册》,印发到每一个教职工手中,作为执教和行为规范准则”。

  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的一名参与“休假”的高中部教师称,老师情绪积压已久,“休假”原因不仅是安全得不到保障,“待遇低确实是其中的一个因素”。该名老师以其自身薪酬为例说,“每个月的工资发到手上只有1800元左右,还有每个月几百元的绩效工资要累计到半年才发一次,所以月工资总计就是2200元左右。”

  鲁甸县位于云南省东北部的昭通市境内,属多民族杂居的国家级贫困县,依山傍江,民风彪悍。采访间,多位学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参与殴打教师的学生,被校方从轻处理。

  根据云南省有关部门此前公布的数据,2013年该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4188元,月平均工资为3682元。而在距鲁甸约300公里的昆明市,2013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52379元,月平均工资为4365元。

  “和全省平均工资相比,鲁甸一中的老师工资待遇差距的确比较大。”前述不愿具名的老师说。

  根据该校官方网站信息,鲁甸一中建校58年,现有在校学生近4000人,此前已连续数年评为县市两级“文明学校”。(记者王辉)

文章关键词: 殴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