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校长印象奋斗小学校长:见培炎

2015年01月28日15: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你向老西城的教育官员私下了解西城哪几位校长办学有水平,见培炎都会在被作为名校长推荐。有意思的是,见培炎不敢接“名校长”这项荣誉:“如果别人说我是什么名校长,我会觉得很别扭,浑身不自在。”他坦言自己“没太大的抱负”。见校长将奋斗小学的核心文化提炼为“质朴、坚韧、平和”六个字,其实这也是他个人的气质。他的低调与谦和是他朴实的人生哲学观的外在表现——当下,个别名校长被社会宠坏了、捧坏了,狂傲得忘乎所以,而见培炎则永远站在教育的原点,固守着他质朴、谦逊、真诚的品格。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这个学校办得好一点就得了”,此外他“别无他求”。见校长有受人尊重的事业,也有幸福的家庭生活——这是他人生的福报。

本文选自《廖厚才》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