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获奖理由

2015年03月02日16: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5年3月1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教育新闻中心承办的第六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本次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2014年12月17日至31日投票期间,通过纸质、网络、微信三种投票方式参与投票者达到了三十余万人次,最终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史晓鹤、昌平区城关小学校长柏继明等10位教育工作者当选为第六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他们都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可敬可爱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都有着“暖暖的”感人故事。

  朱继文:

  在她25年幼儿教育的职业经历中,一直有一张如花的笑脸。她欢快地笑着,拥抱着无数个天真烂漫的娃娃;她认真地笑着,用科研课题、论文成果实践着幼儿教育的一步步发展;她坚强地笑着,无论是病痛、还是时空的距离,都挡不住她春风化雨的爱心与关怀。她笑着,走向她的青春梦、教育梦。

  柏继明:

  一所小学,35年讲台生涯,从一名普通的老师到数学特级教师再到校长,她的人生信条里总有几分坚持:“减负”的改革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快乐,而追求快乐是身为一名教师的终极情怀。岁月变迁,不变的正是那一份责任与情怀。

  张德庆:

  一群可以充分保有自己“个性”的孩子们,一所让学生全面发展的学校环境,一个为老师专业发展搭建的平台,所有这些的背后,是一位心怀教育理想的老校长。有热爱,有坚持,矢志不渝,方能成就美好未来。

  索玉华:

  她在奔跑,33年来,她一直在喊着号子奔跑;她在讲课,她的三尺讲台,在操场、跑道上、在运动馆里、在矫健的身影里;为了孩子们,强健其体魄,文明其精神,正是她的这种坚守、意义之所在。

  史晓鹤: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微笑、掌声和“你真棒”,是她的标志性动作;培训、实习、就业,是她的工作基本内容;文化引领、创新发展、服务社会,是她的职业生涯的思想。首都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师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

  范志红:

  面对学生,她是深受喜爱的魅力教师;面对大众,她是贴心的健康顾问;面对谣言,她又是一名最勇敢的斗士。无论作为老师还是专家,她的目标只有一个:宣传健康,造福大众。

  张火丁:

  舞台上的大青衣,学院里的好老师,华丽转身,薪火相传。

  刘克锋:

  20年扎根京郊大地,20多亿元的总经济效益,以环保为己任,潜心培育农业科技良才,因为,他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污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楚艳:

  她恬淡,带有中国式的优雅;她优雅,蕴含文化上的自信;她自信,为设计插上想象的翅膀。锦绣华服,美丽绽放。

  张凯亮:

  在校园里、在课堂上,他是和学生一起求真的科技课老师;在冰原、在深海,他是一名勇敢的探险者。他有朝气、有梦想,勇于开拓创新,大胆实践;他有信仰、有追求,传承丁香文化,实现教育梦想。年轻的80后,承载首都教育发展的明天。

文章关键词: 首都教育新闻人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