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性知识一半来自“听说”

2015年03月12日14:5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近年来,我国艾滋病感染者呈年轻化趋势,大学成重灾区之一。全国政 协委员、防治艾滋病研究专家王健在调研中发现,近一半大学生性知识靠“听 说”,不少大学性教育严重缺失,性教育课程流于形式,走过场。他建议,将大学生的性教育列入教学大[微博]纲,保证性教育课程的落实。

  王健说,大学生性知识贫乏、性观念急需引导、性行为泛滥普遍、性教育亟待加强。在调研中发现,接受正规性教育的学生仅23.2%,其获得性知识的主渠道是听说(49.2%)和网 络(35.1%),通过学校和父母获得性知识的比例仅20.6%和5.6%;大学生要求开设性教育课程的比例高达94.5%。

  早在2011年,王健就曾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安全性行为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教育部回应称将研究制定符合大学生实际的宣传教育策略和干预措施。但是3年过去了 ,王健发现,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却与日俱增。

  截止到2014年10月,我国报告现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49.7万例,而经性传播成为主要的传播途径,其中青年学生所占比例在逐年升高,艾滋病感染者呈年轻化趋势,其中有不 少大学生,甚至有中学生。2014年1-10月,我国15-24岁青年感染者和病人1.3万例,比2013年同期增加 20.1%。青年学生病例中,以男男同性性行为感染者为主。2014年1-10月, 男男同性性行为感染占 81.3%。青年学生感染者以大中专院校学生(65%)和男性学生为主(男女比9.1:1)。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