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美丽的家乡小院

2015年05月21日14:4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榆林市高新一小 三年级(1)班 董颐凝

  美丽的家乡,如诗如画,尤其是家乡的院子,如森林般幽深,如花园般美丽。让我们共同踏进这美丽的小院吧!

  春天里,院子里的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花儿开放了,鸟儿歌唱了,给小院增添了许多生机。

  夏天来到了,院子里的花儿万紫千红,争奇斗艳;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树叶把天空遮得严严实实的,到处绿树成荫。就连一向文雅的西施犬“小天使”,也热得吐出舌头,四处乱跑。

  秋天带着果实来了,小院里到处果实累累、瓜果飘香。一个个“红灯笼”和“黄灯笼”压得树枝直喘气,那果子好像是齐白石画的一样,圆溜溜的,尝一尝,真是香甜可口呀!吃货们快来尝一尝吧!

  冬娃娃带着冰霜和雪花“飞”来了,院子里到处堆满了积雪。大地脱掉了金色的礼服,穿上了白色的长袍。树木变成了一把把白色的小伞,我们迫不及待地到院子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姐姐堆雪人的速度可快啦,不一会儿,一个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啦,真是栩栩如生。哥哥滚了一个超大号雪球,都快和桌子一样大了呢,真快乐啊。

  啊!美丽的家乡小院,我真喜欢你!

  老师点评:小作者按照四季的顺序,通过清新有趣的语言,描写了家乡农家小院的美丽。段落分明,过渡自然,字里行间充满了童真童趣。看得出小作者的家乡小院的确非常美丽,小作者也一定很爱自己的家乡!

  指导老师:王小燕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