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唐僧师徒重游西安

2015年05月12日17:4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陕西省三维发展实验学校 六年级(1)班 张哲

  自从唐僧师徒西天取经后,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被封为金身罗汉,白马被封为八部天龙,还于龙身。孙悟空成了正果,金箍儿也自然脱落。从此以后,唐僧师徒各回本位,过着悠闲自在的神仙生活。

  可是有一天,唐僧突发奇想,要去大雁塔讲经,那是当年他赴印度取经后奏请皇帝建塔,用来存放他带回来的经卷的地方。大雁塔初建时只有5层,高60米,是仿照西域佛塔形式建的。后经多次修葺至今塔高64米共7层,其造型简洁,气势雄伟,有显著的民族特色和时代风格。唐僧通过网络向徒弟们发了邀请,相邀去过去的长安,如今的西安大雁塔传经讲佛,顺便去故地看看。

  嗬!当他们腾云驾雾来到西安上空一瞧,过去古色古香的大唐长安城已被现代化的大都市所取代,到处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个个高高的烟囱冒着浓烟,八戒看了误以为妖怪在人间兴风作浪,忙喊:“猴哥,我们快去除妖。”说着拿起铁耙就冲了下去,悟空也紧跟其后,可谁知他俩还没冲到跟前就被浓烟呛了回来。悟空就要回天庭搬救兵,师父喝住了他说:“你们整天不上网不学习,怎能知道如今长安城的巨大变化,这里的浓烟来自工厂,所以这里的环境在一天天恶化。”师父边走边说:“不过,现在的科技发达了,人们有了手机电脑,比顺风耳千里眼还快;有飞机火箭,比你的筋斗云还厉害。可人间的环境污染却成了越来越严重的问题。”师父侃侃而谈,徒弟们听得如云如雾,只恨自己见识太少。

  正说着,只见空中黄沙遮天蔽日。孙悟空忙问:“师父,又怎么了?”唐僧用手一指:“你看那边的森林被毁坏了,没有了防护林,黄沙就随着大风过来了,人们把这叫沙尘暴。”悟空手搭凉棚向远处一瞧,忙问:“师父,怎么办呀?”唐僧说:“人间的灾难要靠人们自己解决,天庭也帮不了他们。我们这次来是要弘扬佛法,帮他们一把。”于是唐僧发话了:“沙僧,你带领人们去植树造林;孙悟空,你去教育人们保护环境,造福后代,用道德和法律去约束人们的行为;八戒,随我去大雁塔传诵经文,教化人们行为,让人们知道保护环境的好处。如今西安正在创全国卫生先进城市,我们也要为此出把力。”说罢,他们各自幻化成普通百姓,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去。

  经过他们和市民的不断努力,一道道的防护林建成了,人们的思想觉悟提高了,破坏环境的行为减少了,沙魔王被制服了,西安创卫也成功了。唐僧师徒一行再次相会大雁塔,他们被大雁塔周围的自然环境所吸引,处处都觉得新奇,悟空、八戒在北广[微博]场玩了个够。他们又去了高新、世园会等地游玩,八戒、悟空再也不想回天宫了。唐僧没办法,只好带领沙僧先回天宫复命。

  佛祖念他们治理环境有功,就封孙悟空为环境保护宣传员,八戒为治理沙尘监督员,沙僧为保护森林守护员。唐僧忙问:“佛祖,我呢?”佛祖笑着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说罢,远去。

  指导老师:韩新剑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生作文唐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