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难忘的一件小事

2015年05月21日14:3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榆林市高新一中 七年级(6)班 李亭萱

  生活像一场电影,电影中有无数精彩的小镜头,那一个个小镜头就是生活中的小事,在这些小事中,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事发生在两年前,那天,太阳公公炙烤着大地,路上的行人撑着一把把样式不同的太阳伞,还不忘抱怨这天气,简直太热了,让这个季节过得快一些吧。但是有一部分人可不这么想:这么热的天气,正是游泳的好时候,不如游泳凉快一下,该多么舒服啊。提到游泳这两个字,对我这个“旱鸭子”而言却没有任何吸引力,因为若是别人邀我去游泳,那可是要出丑的。

  可是,今天爸爸居然邀我去游泳,我听了后,做了一系列“NO”的动作,表情也是极不情愿的样子,因为我的耳朵听到“游泳”两个字就本能地开始拒绝。爸爸却坚持要带我去游泳,甚至不惜给我一系列补偿条件,终于我投降了,怀着一种无奈的表情跟着爸爸去了游泳池。

  一直不想发生的事情,一切都发生了,爸爸看到我没下水,着急地问:“怎么不下水啊!”我用我那胆怯的声音回答道:“水太深了,我害怕!”爸爸亲切地对我说:“别害怕,有我呢。”我的心情又恢复了平常,一步一步走下水,开始游泳训练。“啊!游泳竟然这么棒啊!太好了啊!”我开心地叫道。爸爸看我那副开心的样子,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只要你肯勇敢地迈出一步,胜利就会在眼前。”我听了后,心里不再那么害怕游泳了。

  是的,生活像一场电影,电影中一个小小的镜头就是让我难以忘怀的小事。这件事让我明白了,生活中困难很多,只要肯走出一步又一步,就会接近胜利。

  老师点评:有人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其实我们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坚持不懈,相信最终还是会击败困难勇往直前的。小作者通过克服了内心恐惧学会游泳这件事,体会到了击退困难的快乐,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可以勇往直前。

  指导老师:尚飞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生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