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超九成小学生升入优质初中

2015年06月16日10:32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曹阳)仅3分钟,东城区2015小升初电脑派位就完成了!6月12日上午9时36分,现代教育报记者从派位现场获悉,今年该区第一批次派位1348人,一定比例对口直升142人,第二批次派位2860人。实际参加电脑派位人数为4350人,约占实际升学人数70%。八大学区的小学毕业生通过第二批次随机派位方式进入优质初中的比例达到90%以上。

  两次派位无缝对接

  今年,东城区小升初电脑派位仍分为两个批次进行,每个学生均可参与第一批次派位,最多可填8个意向,三好生优先。电脑将依据学生填报的意向、各中学第一批次派位的计划,系统为学生分配的随机号由小到大排列顺序录取。同时,两个批次间实现“无缝对接”,第一批次派位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第二批次的派位。第一批次未被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进入第二批次派位。

  据悉,每个学区小学毕业生数量与初中招生计划相匹配,保证了小学毕业生全部面试就近升入初中,通过相邻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学位转移,使各学区优质资源比例均等,均达到90%以上。

  6月12日下午3时,东城区开通网上公开查询系统,学生可凭借教育ID号登录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网站查询派位结果。

  “女儿是崇文小学的毕业生,连续三年东城区三好学生,我在一批次为她填报了二中和汇文中学两个志愿。”家长[微博]胡雪梅告诉记者,如果一批次未被录取,崇文小学本身也是对口直升广渠门中学,不论怎样都能入读优质初中。

  11个试点校对口直升优质高中

  记者了解到,已进入综改序列新增的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8对15所一定比例对口直升学校,自2015年起,以毕业生人数10%(或30%)的比例通过派位方式对口直升初中。

  在采取小学毕业生填报志愿方式中,通过电脑派位随机产生40个学生,将到二中分校“游学”三年,学籍为二十四中学。

  值得一提的是,有11个试点校的新初一学生,在三年后毕业时,将依据中考[微博]成绩安排40个指标直升对口优质高中。其中,第一一四中学符合条件的学生将100%直升第11中学。

  秦骁是新开路东总布小学六(2)班的学生,他是北京市三好学生,所以在一批次志愿中填报了五中分校和166中学。若一批次未被录取,按大派位将很有可能去第24中学。“24中也不错,还有可能会被选中去二中游学,离家很近。”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