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临沂乡村小学学生无人教 转学遭拒收

2015年06月16日11:59  大众网     收藏本文     

  村里小学的老师原本就不多,个别老师还经常请假不来教课,导致学生的学习成绩一落再落,不少学生干脆在上学时间出去玩,这让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大仲村镇西寨子村的不少家长[微博]们忧心不已。

  15日,兰陵县大仲村镇西寨子村的村民反映,寨子小学是村子里唯一的一所小学,村里的孩子大多都在这里上学,村小的老师并不多,三年级更是只有一位50多岁的老教师。然而,这位老师由于生病等原因,经常请假不来学校上课,学生们因此经常无课可上,学习跟不上。

  “三年级现在都乱套了,学生们经常旷课出去玩,不但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安全问题也是让人担忧。”一位家长表示,家长们多次找过村小的上级学校大仲村镇中心小学,但却迟迟得不到解决。“我想着给孩子转到中心小学去上学,可去问了中心小学,那边一开始说准备把村小停办,学生都转到中心小学来上学,但后来我们要去办转学时,他们又不大同意,说不能收村小的学生。”

  西寨子村委村主任康超证实了这位家长的部分说法,他告诉记者,“之前就有村民给我反映三年级无人教课的情况,我大体了解下,三年级的老师确实经常不来上课,学生没人管,成绩不好。其他年级暂时没听说类似的情况。”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大仲村镇中心小学校长宋宏,他告诉记者,真实的情况并不像村民所反映的那样,中心小学的大门随时向西寨子村的学生们开放。

  “寨子小学的规模比较小,一到四年级加起来才42名学生,其中三年级只有10名学生。而教师不来上课一事据我了解也没有那么严重,教师虽然不多,但也并不是一个,几个老师大多是本村的,可能在没课时会回家农忙,也可能会出现因事偶尔请假的情况。”宋宏说,“我们中心校原本打算取消这个村小的高年级,三年级以上的学生都安排到中心校来上学,但是由于家长的原因做不通工作,有的家长不同意,说要保留村小,让学生继续在村里上学,这样一来,三年级以上学生来中心校上学的事儿就一直被耽搁下来。”

  “来中心校上学没问题,但我们不可能单独让那三四个学生来,放着剩余几个学生继续留在村小里,这样学生们的学习会更加受到影响,学校的教师、课程安排也很难调配。”宋宏称,从三年级开始,已经有了英语等课程,这些课程村小里暂时还没设置,而且中心小学的教学质量肯定要高出村小很多。“只要是家长们的意见能统一起来,我们会安排这些学生到中心小学来读书。”

  能否调剂老师来村小任教呢?宋宏表示,眼下这个学期马上要结束,现在不可能安排其他老师去村小任教,不过,暑假期间,根据老师的调配情况,学校肯定会考虑在下学期安排老师去村小教学。(陈牛)(完)

文章关键词: 乡村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