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小升初面谈倒计4日 仍有4校未公布细则

2015年06月16日13:5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钟会先 继上周南海4大民校公布小升初面谈细则后,华英学校、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等民校日前也陆续公布了详细的“小升初”招生面谈细则。离民校小升初面谈仅剩最后4天,目前仍有4所学校仍未公布细则。截至昨日,佛山4区(顺德除外),华英学校、石门实验学校、石门实验中学、南海实验中学、南海外国语学校、南海执信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均已公布了面谈细则。而佛山实验集团名下的3所学校,佛山市实验学校、佛山市外国语学校、佛山市协同(国际)学校,还有佛山市超盈实验中学的面谈内容,仍为此前公布的内容,暂无进一步作详细说明。

  华英学校:迟到30分钟取消面谈资格

  位于禅城区的华英学校,是家长[微博]们为孩子争恐入读的热门学校。面谈时间定为6月20日至23日,今年招生计划为900人,但有约5000名学生报名参加。为保证每个学生都有面谈机会,学校将逐一面谈。说明中还特别提到,面谈学生迟到30分钟,将会对其取消面谈资格。

  在面谈问题设置上,校方透露,学生的基础知识一定会考察,但不会出怪题或者偏题。同时为了保证面谈的公平,校方还就一些细节进行特别的设置。如评委进入哪个面谈室,都是在面谈开始前进行抽签安排,评委在上岗前有3次严格的培训。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特殊情况可申请调剂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也对外公布了面谈细则。该校面谈时间安排在6月20日,面谈方式与此前公布的南海4名校雷同,采取3位面谈官对一位学生的方式。每个学生面谈时间十分钟内,包括学生自我介绍(2分钟内),必答环节(8分钟内)。

  在自我介绍环节,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五六年级学习能力介绍、个性特长介绍和学生认为有必要介绍的其他内容。自我介绍内容必须真实,若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录取资格。必答环节:每位学生回答语文、数学和英语等三科有关学科素养、问题解决、综合应用等方面内容。校方表示,6月18日开始公布面谈场次安排,家长可以通过发邮件到学校预约具体场次。面谈缺席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谈机会。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调济安排在6月21日面谈。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面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