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升初民办初中将只接受市内9区报名

2015年06月16日11: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4日,郑州市小升初民办初中开始接受报名,和往年不同的是,郑州市今年原则上只接受市内9区报名,不再全省“掐尖”,但是记者走访发现,事实上,在很多学校报名点,外地车辆随处可见,一些户口在外地的学生也顺利报上了名。

  保安吐槽又不是按报名早晚录取的,不知道家长[微博]咋想的

  6月14日早上7:30,省实验中学艺体中心门前广场上,报名的家长队伍从台阶前快排到了校门口。

  这一天,郑州市所有民办初中开始接受报名,省实验中心报名点接受的是省实验文博学校和省实验英才学校的报名审核。

  “有一个家长,凌晨两点多就来了。”该中学门口一名保安说,虽然他们之前已经想到这一天工作时间会比往常早,但没想到会如此早,“又不是按报名早晚录取的,不知道家长咋想的。”

  早上5点多时,陆续赶来的家长已经几乎站满了校门口的一点空地。担心来往车辆不安全,于是,学校不到6点就将大门打开,让家长进到了校园内排队。

  “这不是周末吗,趁着不上班,早报上早省心了。”拿着一堆报名材料,王女士说。

  同样作为一所热门民办初中,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第一天报名也比较火爆。

  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方便报名,枫杨外国语学校在广场上划分出发表、填表、领证3个区域,每个区域都聚集有不少家长和孩子。因为报名流程清晰,家长们即报即走,便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但千万不要以为报名人数比较少,从早上6点多开始,来报名的人流就没断过。”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数据分析去年,热门学校二十多个人争抢一个学位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的规定,郑州市民办初中的报名时间共有五天:6月14日至18日。

  尽管昨天各个学校都不愿透露自己第一天的报名数字,但从往年的报名情况看,许多民办初中尤其是名校的竞争十分惨烈。

  各方走访查询后,记者了解到,去年,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计划招生12个班,600人,而报名人数则高达15000人,录取比例达25∶1;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去年计划录取10个班,500人,大约7000多人报名,录取比例约14∶1;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去年的招生计划为10个班500人,而报名人数也在7000人左右,录取比例也高达14∶1……

  “从第一天的报名情况看,今年的报名人数肯定比去年多。”省实验文博学校一名工作人员说,不过,今年他们也增加了招生计划,计划招12个班,600人。

  此外,又一个好消息是,省实验中学与河南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办的省实验英才学校今年也开始招生,招生规模为10个班500人。

  “英才学校与文博学校同时报名,时间统一为6月14日—18日,综合素质评价也与文博学校同时进行,都在6月27日下午。”省实验英才学校校长王素云说,目前省实验英才学校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最后建设,保证今年秋季学生能顺利入住。 关注热点学校大门外,挂着外地牌照的车随处可见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市今年48所民办初中达成了“诚信招生公约”,“公约”中提到,各个民办初中原则上只在市内9区招生,不在全省招生。9区是指,中原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二七区、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和航空港区。

  那么,现状如何?昨天,记者走访部分热点民办初中发现,在这些学校大门外,豫H、豫M、豫C、豫G等挂着外地牌照的小车随处可见。

  在其中一个报名点,记者在拍摄报名场景时,偶然看到一位报名家长替孩子填写的毕业小学属于修武县。

  而在另外一个民办初中报名点内,来自新乡的一位家长也顺利领取到了报名表。

  “每年报名第一天,总有一些家长手续携带不全的,这时,工作人员会同意家长先替孩子报名,然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应手续。”郑州一所热点民办学校的工作人员介绍,比如,有一些户口在外地的学生,家长说是在郑州上学,有郑州学籍,这种情况下,他们就会同意他们先报名。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虽然郑州市教育局规定每名学生只可以选报两所学校,但现实中,为孩子报三所甚至更多学校的家长并不在少数,这些家长普遍认为,多报一些有利无弊。因为,今年民办初中的综合素质评价分别在6月27日、28日两天,测评第一天往往名校扎堆,不妨根据到时透露的各校报名人数,再决定孩子到底去哪所学校参加评价。

  “这样一来,一方面不会错过名校评价的机会,另一方面又抢到评价机会增加了成功入学的可能性。”一些家长如此分析。

  对此,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证实说,往年,确实有一部分民办中学出现了参评学生少于报名学生的情况。这些“弃考一族”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是报多所学校的学生。

 

文章关键词: 郑州小升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