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区划分有争议 准小学生无学校接收

2015年06月17日11:4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龙天名俊小区上百家长担心孩子无处上学“小区存在争议”龙天名俊小区上百家长[微博]担心孩子无处上学“小区存在争议”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位于丈八六路与丈八西路十字西北角的龙天名俊小区业主买了房,孩子却无处上学,为此,昨日该小区上百名家长在高新区教育局讨说法。高新区教育局表示该小区存在争议,需上会研究。

  >>学区划分了娃还是没有学校接收

  李女士家住高新区龙天名俊小区,2012年交房入住,孩子今年6岁,该上小学了。早在今年4月初,李女士就多方打听,她所在的小区孩子归属哪个学校,问了半天也没结果,最后高新区教育局说,要等5月22日全市的学区划分出来才能明确。

  好容易等到5月22日,学区划分公示了,“上面写着丈八东路及丈八西路以北,丈八北路以西丈八街办范围内高新区开发建设的商住小区,这个范围内的小区孩子上学指定的高新实验学校。”李女士说,这个学校是今年才开始招生的,在鸿基新城小区里边,要说离家近还是高新五小,但指定的是高新实验学校。李女士说,第二天,她和小区其他家长来到高新实验学校,对方说人没在,不让进,后来发现这所学校在高新管委会楼上设了一个招生点,去问的时候,工作人员说龙天名俊小区不在他们学校的招生范围,说没接到上级的通知。

  昨日一早,在高新管委会高新区教育局的办公室,上百学生家长前来讨说法。上午9时,华商报记者现场询问了部分学生家长,有些家长的孩子今年秋季就将入学,而有些孩子还小的家长也非常关心此事,赵女士说,她的孩子今年2岁,还没上幼儿园呢,之所以来,是因为她担心如果现在不讨个说法,不确定学区划分的事情,等她的孩子到了入学的年龄时,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市教育局负责协调保证每个孩子有学可上

  学区划分了,为何孩子们不能上指定的学校?高新区教育局答复华商报记者称,该小区存在争议,周四会有专题会议研究此事。

  家长表示,龙天名俊小区就是高新区开发建设的商住小区,购房合同上写得很清楚,属于商品房。刘先生介绍说,之前高新区教育局所说的争议是指他们小区开发时土地的性质,说土地是丈八南村的地,可是这个都已经出让了。

  华商报记者昨日就此向雁塔区教育局咨询,工作人员表示,龙天名俊小区的学区指定的确为高新实验学校,这个在5月22日学区公示之前,高新区教育局就签字确认过的。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雁塔和高新之间签有协议,市教育局负责协调,原则是高新管委会安排学位、满员后还有未安排的学生,将由雁塔区教育局“兜底解决”,要保证每个孩子有学可上。  

文章关键词: 小学学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