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光正实验学校小升初面谈6000多名学生

2015年06月23日15:2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面谈”,有些学生们觉得紧张,有些则表现得很轻松。 对于“面谈”,有些学生们觉得紧张,有些则表现得很轻松。
迷宫游戏是面谈的一个环节,有家长认为能培养孩子和小伙伴的配合能力。南都记者 蔡雯 摄 迷宫游戏是面谈的一个环节,有家长认为能培养孩子和小伙伴的配合能力。南都记者 蔡雯 摄

  南都讯 记者蔡雯 通讯员张洪良“早上8点就赶来学校了,不过,我的排号比较后,还是等得有点着急,都3个多小时了。”前日,李晶晶同学特意从陈江赶来参加惠州光正实验学校的“小升初”面谈。6月20日和21日,恰逢端午节和父亲节,不过不少学生和李晶晶一样,假日都忙着参加各个民办学校的面谈。“这周有光正和南山的,下周还要参加一中实验学校的面谈。”学生小彬说。    对于在惠州民办学校首次进行的“面谈”,学生们有人觉得紧张,有人觉得很容易。“比如语文谈对光正的印象,我觉得很简单。迷宫游戏以前也玩过,我20秒就跑出来了。”考生谢南岳说。

  “面谈可以看到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小孩以后到社会上,迟早会面对这些。培养他从小就面对社会,会比较大胆。像走迷宫,但不是很复杂,不会说手忙脚乱,像拼拼图啊,跟小伙伴配合啊,都挺好的。”家长[微博]陈女士说。

  “这两天我们面谈了6000多名学生,特意从东莞光明学校请了一百多名老师来支援。”惠州光正实验学校的副校长詹前津说,近期,考生可以在学校网站查看入围名单,该校今年初一的招生数为300多人。

  本周六、日,黄冈中学惠州学校和惠州一中实验学校也将开始“小升初”面谈。其中,黄冈中学惠州学校的面谈将出现24点游戏;惠州一中实验学校还有家长和孩子沟通等情景交际方面的考察内容,主要目的仍是考察学生的性格品质、综合素质能力等。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面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