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师早读课上没收学生课外书被打伤住院

2015年06月26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昆明6月25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昭通市实验中学老师石俊涛两次被学生及家长[微博]殴打,并一度住院,该校数名老师为此提出维权。针对此事,昭通市教育局25日通报称,一定会依法、公平、公正、公开地调查处理,切实维护好学校稳定。

  通报称,24日下午,昭通实验中学数名老师反映,该校初一年级271班班主任石俊涛两次在校园内遭到该班学生李某和其家属的辱骂殴打,严重损害了被打老师的合法权益,危及该校老师的人身安全,干扰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强烈要求有关部门严惩相关责任人,并尽快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该校老师的人身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

  经初步了解,在2014年11月21日上午的早读课上,石俊涛对其所教的初一271班进行例行早读检查,发现并没收了本班学生李某的一本课外书。随后,石俊涛在准备上数学课时,被李某用拖把袭击打伤面部。事发后,学校领导迅速把受伤的石俊涛送往昭通市中医院救治,并通知李某家人前来处理。石俊涛的弟弟和妹妹闻讯后赶往医院看望石俊涛,和李某母亲汤女士发生肢体冲突,致使李某母亲也住院治疗。

  针对此事,学校与辖区派出所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调解,但均未达成和解共识。

  2015年6月24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李某母亲及另两名亲属来到昭通市实验中学初中年级部,交涉李某读书一事,石俊涛刚进入办公室拿学生奖状,就被李某的母亲扭打在地。在场的学校教师及时报警并劝阻,随后昭阳区凤凰派出所出警并把当事人带走调查。

  24日下午,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后,昭通市副市长杨桂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回应。杨桂红表示,一定会依法、公平、公正、公开地调查处理此事,切实维护好学校的稳定。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依法表达诉求,以更加文明理性的方式处理好矛盾纠纷。

  据悉,按要求,昭通市教育局将立即成立工作组进入实验中学,全面了解教师诉求,指导学校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文章关键词: 中学教师中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