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直幼儿园首次采用电脑派位

2015年06月26日15:0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梁世玲

  近日,江门市第一幼儿园、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江门市培英实验幼儿园3所市直公办幼儿园公布今年秋季招生办法。

  根据招生办法,今年除政策性照顾生外,如果报名人数多于招生计划,这3所幼儿园将全部采取电脑抽签派位,这也是市直及蓬江、江海两区幼儿园首次采用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2日~28日,还未为孩子报名的家长[微博]要抓紧时间报名。

  符合政策儿童优先安排

  按照招生办法,今年江门市直3所公办幼儿园将首次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幼儿的入读资格。符合政策照顾条件的儿童优先安排照顾直接入园,剩余学位进入电脑派位。

  家长可于6月22日~28日登录江门市基础教育信息网,进入招生报名系统报名,报名成功将获取一个报名号。该报名号仅作为幼儿报名标识,与电脑派位录取结果无关。每所幼儿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一次完成,若有获得派位的幼儿不符合入园条件而产生空缺学位,则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由后续幼儿依次递补。未获得派位的幼儿,由家长自行联系其他幼儿园就读。

  入园幼儿需接受面谈

  按照招生办法,2015年秋季培英实验幼儿园招收幼儿90人,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招收180人(紫坭园90人、象溪园90人),江门市第一幼儿园招收幼儿210人。

  在电脑派位开始前,幼儿园通知申报政策照顾幼儿的家长到园核对资料,并与幼儿面谈。届时,家长需携带相关证件到幼儿园核对。经面谈和核查资料,确定并公布政策照顾名单和人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所有入园幼儿的家长均需到幼儿园面谈。

  各幼儿园将把注册录取的幼儿名单(含政策照顾生、派位录取学生、递补录取学生)在江门市基础教育信息网及各幼儿园门口、园内公布栏公布。

  明年起只招满3岁儿童

  据了解,蓬江区、江海区户籍儿童,在蓬江区、江海区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有稳定职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非户籍人口子女(含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符合政策照顾条件的儿童均可报名。

  报名幼儿要求年龄在2.5~4周岁之间(即2011年9月1日~2013年2月28日出生)。从2016年秋季开始,只招收3~4周岁身体健康的儿童。

  报名时要求提供适龄幼儿及监护人户口簿,同时,符合政策照顾条件的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在蓬江区、江海区居住的非户籍人口子女的监护人要提交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的证明及计划生育证明。

  招生对象

  1蓬江区、江海区户籍儿童;

  2在蓬江区、江海区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有稳定职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非户籍人口子女(含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3符合政策照顾条件的儿童:

  ①国家民政部、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印发〈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暂行办法〉的通知》(民发〔2004〕192号)规定的优抚对象子女。

  ②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关于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细则》(政干〔2013〕138号)规定的现役军人子女。

  ③中共江门市委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江发〔2010〕4号)和中共江门市委办公室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江委办〔2010〕29号)规定的高层次人才子女。

  咨询电话

  江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电话:3503929、3503931、3503932

  江门市第一幼儿园

  电话:3923898、3923888

  联系人:梁瑞芬、冯卓英

  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紫坭园

  电话:3332086

  联系人:朱顺葵、谢峰彩

  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象溪园

  电话:3333462

  联系人:冯素娟、黄洁贞

  江门市培英实验幼儿园

  电话:3125080

  联系人:林苑华(手机13322883264)

  何伟雄(手机13822403394)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