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幼儿园用臭肉做包子馅 多名幼儿肚子痛

2015年06月26日16: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重庆6月25日电(唐枫) 24日,有网友爆料:重庆市南川区小海龟幼儿园用恶臭肉馅包子给学生当早餐。中新社记者25日赶赴重庆市南川区了解到,目前该园已停课整顿,南川区食药监局已将肉馅进行取样检查,所有学生将于26日晨被送往重庆市儿童医院检查。

  “我儿子昨天一直给我说肚子痛,现在才知道是包子的原因。”该幼儿园中班一男孩家长[微博]告诉记者,家长间沟通后才知道,肚子痛并不是个体现象,班上有其他孩子也出现了该症状。

  小海龟幼儿园占地两层楼,共13个班,约400余学生。记者在幼儿园二楼看到,该校教室和走廊上站满了家长,要求院方对学生负责,组织学生立刻赴医院检查。

  重庆市南川区食药监局视频三科科长曾小川介绍,在接到家长举报后,该区食药监所执法人员于事发当日赶到现场。

  曾小川介绍,经调查,冰箱里有三斤肉馅,表皮呈黑色,可以闻到异味。但该校食品进货渠道正常,均经过检验检疫。经过与幼儿园厨师沟通,现初步分析,肉馅恶臭系肉类储置不当所致。“制作包子的操作间面积仅15平方米,厨房运作后,室温约40度。厨师介绍当天制作包子时间为早上六点半左右,肉馅在高温下并未做正确储置。”

  目前,执法人员已将剩余肉馅和食品取证封存,交由疾控中心抽检。曾小川表示,现等待检验结果公布,小海龟幼儿园将面临重处。

  重庆市南川区教委体卫艺科科长龚玉荣称,现小海龟幼儿园已停学整改。事件发生后,区教委与区食药监局已联合对南川区所有校园进行了全面检查。“我们从今早开始,已与区药监局进行了联合分组检查。”

  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监察问题,龚玉荣指出,南川区教委每年都与区食药监局联合进行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今年3月起至今,已进行了4次。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

  在幼儿园楼下,记者找到了该幼儿园院长何庆莉。何院长称,现已与政府协调,将于26日早上5时30分起,分批组织所有学生前往重庆市儿童医院进行检查。“归根究底,这是学校管理上的疏忽,对学生和家长表示非常抱歉,愿意接受相应处罚。”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