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超10所学校被投诉违规补课

2015年07月08日14:4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国家教育部近日下发文件,提出“重点治理中小学违规补课及其乱收费问题”。广东“民声热线”节目记者调查发现,广东的违规补课问题依然突出,有学校以培训费名义收取补课费,明目张胆进行有偿补课。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一行上线“民声热线”,针对违规补课问题回应称,会及时跟进处理。

  违规补课学校超10所

  深圳龙华新区中英文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门口挂着省教育厅颁发的广东省一级学校的牌子。早在今年3月份,这个学校就被学生投诉周末强制补课,而且是收费的。

  “家长[微博]交学费就有问过这两千一是干什么的?他们直接说就是星期天要补课的费用。我们是不愿意的,他们是强制我们去补课的,如果那天没有去也没有请假的话,老师要扣我们学分。”该校一名同学告诉记者。

  该费用是以“远恒佳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的名义收取的。校方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学校与开具收据的培训机构同属于一个教育集团。

  可当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该校分管高中部的王副校长,他直接否认存在补课问题。

  东莞虎门新英豪学校的学生家长也向“民声热线”反映,孩子读六年级,每个月要交220元的补课费。新英豪学校刘校长承认,确实存在补课的情况,但这是老师的个人行为,收费补课是个别情况,学校对此并不知情。

  被投诉违规收费补课的省内学校不止这两家。今年上半年就有来自广州、阳江、江门、梅州、湛江等地的家长来电反映,包括江门恩平第一中学、湛江徐闻中学、阳江第一中学等公办学校在内的超过10所学校均有违规收费补课现象。

  去年47所学校纳入动态收费监测点

  省教育厅教育纪工委副书记吴育莲昨日回应称,省教育厅明确禁止中小学校和教师违规补课和乱收费的行为。教育厅有一个教育治理乱收费办公室的联席办公室,一旦发现违规补课,将进行严肃处理。

  “对于群众反映的有偿补课乱收费的问题,一旦发现,我们会及时跟进处理,也会及时组织人力进行调查处理。”吴育莲表示,对于调查属实的,将对学校以及相关的责任人进行处理。同时将违规收费的学校列入广东省中小学收费监测动态点,进行一年时间的监测,监测中如继续有违规补课现象,会及时进行纠正;如果仍有问题,会继续列为下一轮的监测对象。

  “我们去年对47所中小学校设收费监测点,我刚才也查了一下,发现(上述)深圳的学校不在动态监测点的学校内。”吴育莲表示。

  据了解,公办学校如出现违规的行为,省教育厅将对当事人和学校作出处理。如果是民办学校,将由审批机关来责令该校限期整改,并且要与年检的结果挂钩。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陈燕舒)

文章关键词: 违规补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