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男孩江中玩耍3人溺亡 暑期安全教育需加强

2015年07月09日15:15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在男孩溺水地点附近,仍有人在江中游玩 新文化记者 王国彬 摄 在男孩溺水地点附近,仍有人在江中游玩 新文化记者 王国彬 摄

  7月7日下午,松原市发生两起溺水事件,造成5人死亡。其中一起,5个男孩到江中玩耍,3个孩子溺水身亡。

  ■意外一

  5男孩江中玩耍生意外

  最近一段时间,松花江水位下降,位于松原市区江段出现了多处沙滩,一些市民跑到沙滩上玩耍,更有胆大的人冒险到江里去游泳。

  7月7日中午,9名扶余市永平乡的男孩来到位于松原市城郊一处江段玩耍,其中5名男孩脱衣到江里去玩。中午12点40分许,意外发生了,5名到江中玩耍的男孩溺水了。

  接到报警后,松原市公安局水利警务室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很快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两名溺水男孩,在江中喝了几口水,又挣扎了一会儿,最终成功爬上岸,而另3名男孩溺亡。

  两名男孩上岸后,立即被赶到的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生诊断,两名男孩只是肺部积水,并不严重,因为受到惊吓,两人并不愿意多说话。

  3名溺亡男孩的家人很快赶到了现场,几位家人瘫坐在堤坝上,因为过度悲恸,几乎昏厥。

  负责搜救工作的丁师傅和他的几位兄弟正在江上展开工作。当日下午3点35分,两名溺亡男孩的遗体打捞上岸,下午4点35分,最后一名溺亡男孩的遗体被找到。

  据一位知情者介绍,3名溺亡男孩都不到18岁,事发当天中午,几人聚到一起吃饭,饭后到江边去玩,其中一名溺亡男孩还准备去参军。

  ■意外二

  5青年鱼塘内洗澡两人溺亡

  就在救援人员准备返回时,松原市公安局水利警务室又接到报警,前郭县达里巴乡又发生一起溺水事故。当天,5名男青年相约到达里巴乡一鱼塘内钓鱼,因为天气炎热,5人到鱼塘内洗澡降温解暑。哪承想,5人下到水中后,两人再也没有上来。

  松原市公安消防支队前郭县大队救援人员最先赶到了现场,并立即展开救援。因为当地没有救援船只和相关工具,民警从市区将救援船只和工具运到现场。在两组救援人员相互配合下,当晚8点40分,两名死者遗体被找到。据了解,两名死者都是27岁。

  ■救援者

  水越浅越要注意安全

  负责打捞救援工作的丁师傅说,他从事打捞救援工作多年,每年都会参与多起救援工作,每年都会从江中救起几位溺水者。“一年最多时打捞上来三四十具溺亡者,今年6月初到7月初,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打捞了10人。”丁师傅说,最近一段时间,松花江水少,沙滩露出来了,水也浅了,每天都有人到江里边玩,“越是水浅,越容易淹死人,因为大家都不注意安全。”

  丁师傅说,他最希望没事做,因为只有他们没事做,说明没有人溺水,“看着那些失去孩子的家长[微博],我们心理甭提有多难受了,都是做父母的,孩子没了,让老人怎么活呀!”

  ■提醒

  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8日中午,新文化记者赶到了3名男孩溺水地点,江面很平静,江边有沙滩,离岸边的水很浅,刚没脚脖。“别看江边水浅,往里走就有江水冲出来的暗沟,人掉进去,就上不来了。”丁师傅说,说不上哪里就有深的地方。

  距离事发地点2公里外的松原市巴尔达公园位于松花江边,下午1点,室外的气温已超过30℃。10多位市民跨过江堤来到江中游玩,除了青年,也有老人和孩子,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存在。

  水利警务室负责人白伟民介绍,每到夏天都会有大量市民到江内游玩。每年都会有人在游玩时溺水。警方提醒,暑期已到,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不要到江内玩耍,同时大人也要注意安全,防止上述情况再次发生。新文化记者 王国彬

文章关键词: 溺亡暑期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