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与好友结伴带2岁弟弟离家出走

2015年07月10日14:3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3岁女孩与好友结伴带着2岁的弟弟离家出走13岁女孩与好友结伴带着2岁的弟弟离家出走

  因为想出去看看,13岁的初中女孩小慧(化名)和同学小玲(化名)带着2岁的弟弟小宝离家出走,却因途中丢了钱而流落在火车站,幸亏被安康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发现,进行了救助并联系到了他们的家人。

  女孩带着弟弟夜晚在火车站转悠

  7月4日晚9时许,安康车站派出所民警黄颢和同事在安康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从他们交班时,就有两个女孩带着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在车站广场上四处转悠,已经待了三四个小时,没有大人陪同,也不进候车室,感觉有些反常,民警遂上前询问。

  在询问中,两女孩自称是紫阳人,因为放暑假了,所以带着两岁的弟弟出来玩。但出来玩还带着两岁的弟弟,加上两女孩说话的神情显得特别拘谨,民警还是心存疑虑,继续要两人提供父母的电话予以确认。但两个女孩却玩起心眼,先是说没有记住,后来又说手机关机了查不到,两人的回答也对不上。见此情况,民警怀疑这两个女孩很可能是离家出走,遂继续对两人进行询问。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两女孩终于承认自己是从家里溜出来。

  铁路民警帮3个孩子回到家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女孩慧慧,今年13岁,初一学生,是2岁男孩小宝的姐姐,另一名女孩玲玲是她的好朋友,初二学生。7月4日中午,刚刚放暑假的慧慧在家呆的无聊,于是和玲玲一合计,从来没出过远门的两人就打算离家出走。

  由于父母不在家,慧慧还需要照顾两岁的弟弟小宝,所以她就决定把弟弟也抱着一起坐上了紫阳到安康的汽车。不承想,第一次出远门的两女孩,不仅在路上弄丢了仅有的五十元钱,慧慧也始终无法联系到自己在安康的小学同学。无奈之下,两人只好带着小宝到了火车站。但因害怕被父母责骂,两人不敢给家里打电话,也不敢向民警求助。由于3人在火车站广场逗留时间太久,被巡逻的民警看出了端倪。

  了解到该情况后,民警根据女孩提供的联系方式,很快联系到了两人的父母,而刚刚归家的父母还以为孩子们只是去同学家玩,不想已经去了百里之外的安康,急忙联系车辆赶了过来,将3人接回。

  父母应掌握孩子的心理动态和需求

  据安康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虽然3个孩子已平安回到家中,但民警在处理中发现,由于慧慧的父母因忙于工作和打麻将,与孩子的交流较少,才导致了这次事件的发生。民警建议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多与孩子交流,掌握孩子的心理动态和需求,及时进行正面引导,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暑假临近,学生暂时告别校园,父母要对孩子有更多的关注和陪伴,给孩子一个充实的假期生活。  华商报讯(记者 高菊 通讯员 刘卫国 刘海生 马燕国)

文章关键词: 离家出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