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掉入5米堡坎 过路市民舍身相救

2015年07月14日16:24  红网     收藏本文     

  红网冷水江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周俊 谢立松)7月13日,在冷水江市红日社区,虽然“坑人”的围墙周边已经树立了警示牌,但跟随母亲到医院换药的小俊博再也不敢靠近。一周前,这里发生的惊险一幕依然历历在目。

  7月6日下午,3岁的小俊博在小区里骑着儿童车玩耍,当车在顺坡滑行时,由于控制不稳,直径冲向了前方路边,从围墙的缺口跌下5米高的堡坎。

  孩子的哭声,引起了周边群众的关注。但矮台太深下不去,又没有趁手工具,谁也没有办法下去救人。殷红的鲜血汩汩流出,小俊博的哭声越来越微弱,情况万分紧急,大家急的直跺脚。

  而此时,闪星锑业职工周小程下班回家路过事发地,见很多人着急的在想办法。他跑上去扒开人群一看,一个小孩满脸是血的躺在马路下的矮台。“这个年轻人,看到有小孩掉进坑里,想都没想,他就跳了下去!”目击者谢艳阳称赞道。

  从5米的高处跳下,腿刚着地,一股剧痛从脚下传遍全身,周小程感觉每动一下,双脚的刺痛都难以忍受。但小孩微弱的哭声依然在呼唤着他。来不及犹豫,咬咬牙,他一把抱起小孩。在众人的帮助下,很快小俊博被救出了困境。

  “小俊博掉进去摔破了脑袋,流了很多血,辛亏救援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俊博的母亲黎强英依然泪如雨下。“当时谁也下不去,真的感觉很无助。”

  孩子救出来了,但周小程却坐在地上起不来,大家赶紧把他送往医院。经娄底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治,周小程双腿粉碎性骨折,至少要卧床休养3个月。由于救援和治疗及时,小俊博并没有留下后遗症,正逐步恢复健康。

  “孩子没事就好,我这是小伤!”周小程说“小孩从这么高摔下去,我怕他有危险,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是本能的想要救他,没有什么值得夸奖的。”

  得知周小程奋不顾身救小孩的消息后,小区居民纷纷给周小程点赞。居民钟育云说“这种不顾危险救人的正能量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文章关键词: 男孩坠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