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想旅行遭拒 偷爬火车被民警寻回

2015年07月17日11:22  华商网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记者 高菊 通讯员 郝黎俊)因为想出去旅行,父母不允许,任性的11岁男孩小坤背着父母偷偷爬上一辆开往外地的货车,幸好在安康东站停车时被清站查车的民警发现。

  旅行扒火车被煤渣染黑

  据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东站派出所民警周康伟介绍,7月13日上午,他和同事在安康东站货场对临停的货车进行检查,在检查到一辆开往外地的敞篷车时听到车厢内有响动,爬到车顶上查看,却发现在车厢底部蹲着一个浑身被煤渣染黑的小孩,民警连忙将其带到值班室询问。

  经询问得知,男孩名叫小坤,是紫阳县麻柳镇人,今年11岁,放暑假后,听到小伙伴们说起外面精彩的世界,小坤也动了出去旅行的念头,便跟爸妈要钱说了自己要去旅行的想法,却不想被父母拒绝。

  外出旅行的请求遭父母拒绝后,小坤并没有放弃外出的念头。因为家里是开小卖铺的,他从自家商店拿了两袋子方便面、火腿等零食,又趁人不备偷偷溜进了离家不远处的一个铁路货场内,然后钻进了一辆停靠着的敞篷车,担心被人发现,小坤藏在车厢内一直没敢动,一直到了列车开车后停靠在安康东站,由于腿脚发麻,小坤站起身活动,刚好被巡查的民警发现。

  铁路民警帮他返家

  为了及时联系到其父母,民警再三向小坤询问父母的联系方式,然而由于年龄比较小,小坤记不全父亲的电话号码,连续说了两个号码,一个是汉中,一个是西安的完全对不上号。无奈之下,民警只好根据小坤提供的户籍信息联系到他家所在的派出所,后又联系上小男孩的父亲。

  由于小坤的父亲在家紫阳县麻柳镇的一个村子里,当时也没有直接到安康的车,安康东站派出所所长杨峰与其父亲商谈后,决定由民警帮小坤购买了去紫阳的车票后,再由男孩的父亲到紫阳车站去接。

  7月13日下午4时许,民警对小坤进行说服教育和再三嘱咐后,安康东站派出所所长杨峰将小坤送上了开往紫阳的k663次列车,并叮嘱列车乘警路上帮忙对小坤进行照看。

  7月13日晚,民警确认小坤已被家人安全带回。在短信中,小坤父母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10岁男孩流浪火车站 民警挨街寻家

  华商报讯(记者 高菊 通讯员 郝黎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从下午四点发现孩子不见了就开始找,还四处联系找人帮忙,手机都打停机了,真没想到他会走到离家近十公里的地方去,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咋面对孩子的母亲和家里的老人。”看到自己儿子安然无恙的回到家,涛涛的父亲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7月13日晚上9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勉县站派出所的民警苏玉正在火车站值勤,当走到车站候车室外时,他发现一个小男孩孤身坐在路边睡着了,民警上前将其叫醒。民警准备询问时,小男孩却因看到了民警“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在哽咽声中,孩子断断续续告诉民警,他叫涛涛,今年10岁,是湖北省通城县马港镇人,父亲吴某几年前和母亲在老家到勉县开了一家酒坊。因为一年多没见,7月初父亲将涛涛从湖北接到勉县来玩。由于父母都比较忙,就让孩子跟着邻居小孩一起玩。岂料才来勉县没几天的涛涛第一次出来玩就和小伙伴们走散了,由于不知道回家的路,涛涛只能漫无目的地寻找,没想到越走离家越远,竟然走到了十来公里外的火车站。

  由于连续走了几个小时,小涛涛又累又饿,坐在候车室门口休息,没想竟然睡着了。

  勉县站派出所教导员王军随后将孩子带到值班室,下厨为孩子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又根据孩子提供的几个家人手机号,反复拨打无果。无奈下,王军再次询问男孩,这才从涛涛口中得知其父母在离江边很近的小街道上开了一家诚信酒坊。他只能带着涛涛开着车沿着江边的街道,一条一条街道挨着寻找,并四处向人打听有没有哪家小孩走失的。

  7月14日凌晨,经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在勉县东关街将孩子父母开的小店找到。而此时邻居告诉民警,发现孩子不见的涛涛父母也急疯了,正在和朋友们在外寻找着。凌晨1时许,接到邻居电话急匆匆赶回来的涛涛的父母,看到被民警看护得安然无恙的孩子,两人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文章关键词: 出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