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妈妈的味道

2015年07月27日11:5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每个人都具有独特的味道,不只是单调的酸甜苦辣咸,还有和蔼、善良、亲切……我的妈妈也具有一种独特的味道,那就是对我的爱。

  妈妈不善于用语言陈述她的味道,但她却用动作将那份“味道”表达得淋漓尽致。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感觉头很晕,妈妈以为我太累了,就让我赶紧上床休息。到了半夜,妈妈一摸我的头,“哎呀,太烫了!你可能发烧了!”她急忙取来体温计一量,竟然烧到了39℃,妈妈急切地说:“你必须去医院!”然后就抱着我跑出家门,搭上了一辆去医院的出租车。

  一进医院,妈妈几乎一路小跑就去儿科挂了号。随后,就抱着我一颠儿一颠儿地跑上楼去打针。跑前跑后、上楼下楼,她累得气喘吁吁。整个晚上,她几乎没有睡觉,直到第二天,爸爸来医院看我时,发现妈妈竟然趴在床沿睡着了,爸爸发现妈妈的脸色很难看,用手一摸她的额头,“天哪!好烫!你也发烧了”,结果,我出院了,妈妈却住院了……

  这,就是妈妈身上散发着的母爱味道,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只是为了她的这个心肝小骨肉。

  每次当我调皮、淘气、不听话时,妈妈总是像海一样包容鱼儿的任性,轻易不责骂、凶我,每当我有不会做的题,抓耳挠腮时,她总在一旁耐心讲解,帮我分析判断,我睡觉有爱踢被子的坏习惯,妈妈常常为了给我掖被子,自己却睡不好觉。妈妈的爱就像一捧泥土,我在她温暖的土壤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得不得了。妈妈给予我无限的关怀与爱护,都是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一种与众不同的母爱的味道!

  实验小学六年级(3)班 张烨

  指导老师:唐茹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