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爱是一扇不会锁上的门

2015年07月23日10:5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儿时的我,总是在外面玩得乐不思蜀,妈妈一遍遍地呼唤我,千方百计地哄我回家吃饭。回来后,又是让我赶快洗手,又是为我盛好饭,还不停地给我夹菜,看着我吃得很香,她总是露出温柔的微笑。一般情况下,我会风卷残云般吃完饭溜出家门,只留下她一人独自收拾碗筷。

  记忆中的夏夜,我总是睡不安稳,喜欢踢被子。妈妈总是在半夜几次起来替我盖被子,又摇着扇子给我扇凉,等我睡熟了,才安心去睡。可用不了一会儿,我又不停地翻身,她像是和我心有灵犀一样,总会不厌其烦地过来哄我睡,好不容易我安静下来了,折腾了大半夜的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进入梦乡。

  妈妈总是家里起床最早的人,每天都早早准备好早餐后才叫我起床。之后便是一整天的不停繁忙:收拾房间、扫地、做饭、洗衣服……

  我成绩不好的时候,妈妈总要牺牲晚上的休息时间,陪我做作业、预习、解难题;当我心浮气躁不想学习时,妈妈会忧心如焚,三番五次地给我讲道理劝我上进;当我静下心来开始学习时,妈妈在一旁面露喜色,默默地为我加油鼓劲;当看着我的成绩一点点升高时,妈妈脸上也会露出越来越多的笑容。

  有一次,妈妈要染头发,让我在旁边帮她拿着镜子。我站在她身边,赫然看见妈妈头上竟然有几缕白发!暗自震惊的我目光不自觉地转向了妈妈房间内的婚纱照,照片上的妈妈多么年轻、漂亮啊,可现在却出现了刺眼的白发,青春似乎正一天天离她远去,我的心情一瞬间无比难过。

  上高中后,回家的时间变少了,与父母相处的时间更少了。父母在一次谈话中感叹:“高中三年,大学四年。往后女儿就要展翅出窝了。”闻言,我内心掀起波澜阵阵,在家生活的点点滴滴一一浮现在我眼前。我想起,妈妈爸爸无怨无悔地付出,似乎从来没要求我回报什么,我却一直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这一切……

  母亲的白发最终被定格在脑海深处,我知道母爱正如一扇永不上锁的门,为我付出了所有的青春和精力,默默注视着我的成长……

  点评:习作题目新颖,通过几件平凡的小事,道出母爱的无私与伟大。语言流畅,细节描写生动,结尾照应主题,读来自然感人,是一篇优秀之作。

  指导老师:高英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