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一双长满老茧的手

2015年07月16日11:5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那一双长满老茧、无比粗糙的手是奶奶一生依靠的“命根子”,也是最让我敬佩的一双手。别看这一双手那么苍老、那么粗糙,可是这一双手有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奶奶的父母走得早,分别在奶奶八岁和九岁时离开了她,给奶奶留下的是一亩地和两孔窑洞,还有让奶奶生存下来的一句话:“乖孩子,你已经拥有了最珍贵的东西,你已是最富有的人,去用你的双手创造财富吧!”那个年代,整个社会都很贫穷,每家的收入只能够糊口,根本没有多余的粮食去接济别人。当时奶奶是村子里最小当家的,人们都认为奶奶一定活不下来。可是奶奶每天在农田边上细细寻觅,捡别人掉的种子,哪怕是一粒种子,奶奶也当珍宝一样捧着,撒入那早已用锄头耕好的一亩地里;然后每天除草、浇水,就这样日复一日,半年后奶奶的地里长满了玉米、茄子、大豆……年底她拥有了自己的种子。奶奶能生存下来,是让全村人都惊叹的一件事情。

  奶奶18岁嫁入爷爷家,生了三个儿子,那时候家里特别穷,供不起三个孩子读书,村里人都劝爷爷奶奶让孩子们辍学,可奶奶、爷爷都不同意。他们白天上农田,晚上去背砖,就这样才让孩子们都读上了书。

  奶奶在50岁时不仅拥有了五孔窑洞的一个大院子和四亩地,而且还清了所有的欠债,买了上好的农具,成了村里的“有钱人”。65岁高龄的奶奶,已经拥有七孔窑洞的大院子、一口井和五亩地,并且还有了一笔存款。她还坚持劳动着,还不时地对我讲:“孩子,拥有双手就是最富有的人,好好用双手创造财富吧!”

  奶奶那一双原本光滑、细腻的手变成了长满老茧、无比粗糙的手,但那是一双无比神圣的手;奶奶那一双长满老茧、无比粗糙的手也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一种精神,那就是勤俭,是我值得学习的精神。

  绥德县江德小学 四年级(1)班 宋祎昊

  老师点评:习作题目是《一双长满老茧的手》,但重点写了一双手背后的辛酸故事,一个女人撑起一个大家庭的艰难。叙述老道,读来感人,一个坚强、伟大的奶奶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

  指导老师:王彩利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