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学生山中游玩迷路 民警翻山越岭营救

2015年08月04日14: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名中学生,一名小学生四人结伴到福建省武平县梁野山上游玩,不慎迷路,怎么也找不到下山的路。武平民警翻山越岭徒步九个小时成功找到迷路的学生,并将他们安全带下山。

  8月2日下午17时,武平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接到报警,对方称自己是中学生,一行四人在梁野山游玩时迷路了,其中还有一名7岁的小学生,电话里传来孩子们慌乱的声音。

  接到报警求助的民警王开乾一边安抚孩子们,一边耐心的询问孩子们所在的位置和周边的环境特征,可能是害怕紧张,报警的孩子怎么也无法说清楚自己周边的地理特征。王开乾让报警的孩子先镇定,然后启发孩子抬头看看太阳在什么方位,或者看向远方能看到什么。

  过了好一会儿,电话中传来孩子的声音:“我们正前方好像是一个鱼塘,太阳大概在我们的右边照过来的,还有我们在两条岔路时,不是沿路走的,是沿着山脊上走的,现在没有路了,我们不敢走了”。

  王开乾告诉他们,站在原地空旷的地方,不要走开,注意安全,手机尽量保持有电状态,民警随后就到。随后,城厢民警带上面包和水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梁野山脚下,此时,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民警就着太阳的余晖,背着面包和水,沿着上山的小路徒步往上爬,爬到山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22点半了。

  太阳已经下山,梁野山顶夜色已浓,凉意阵阵。民警很着急,担心孩子们天黑会害怕,打着手电,深一脚浅一脚,踏着荆棘赶路。由于山高林密,晚上23时30分,民警终于找到孩子们所说的岔路口,但并没有看到孩子们。

  民警拨打孩子们的手机,提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无奈,大家一起喊着孩子们的名字。大约十分钟后,民警终于听到了孩子们带着哭腔的回应“叔叔,叔叔,我们在这里!”

  民警们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找到了缩成一团的孩子们。看到民警,7岁的小女孩委屈的大哭,其他三个孩子也跟着哭。民警一边安抚孩子们,一边询问孩子们是否有受伤。确定他们无碍后,民警将面包和水递给孩子们。等孩子们补充能量后,民警背起7岁的小女孩,领着其他3个孩子小心翼翼的从另一侧下山。

  等到孩子们到达山脚下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时了,此时孩子们的家长[微博]正焦急的等在山脚下。当看到孩子们安然无恙的下来后,大人和小孩抱着哭成一团,喜极而泣。

 

文章关键词: 学生迷路获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