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家长根本看不懂孩子是否开心

2015年08月05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电 你知道你家孩子什么时候最开心吗?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大部分家长[微博]错判了孩子的开心程度。

  普利茅斯大学研究人员对西班牙两所不同学校的357名学生及其家长展开问卷调查,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标准判断孩子们在什么情况下会开心。

  研究人员在发表于《实验儿童心理学杂志》双月刊的文章中说,家长对孩子是否开心的判断存在偏差。孩子年龄在10岁至11岁的家长容易高估孩子的幸福感,而孩子年龄为十五六岁的家长会低估孩子的幸福感。

  为什么会存在这种差异?参与研究的贝伦·洛佩斯-佩雷斯说,这是因为家长们总是从自己的角度而非孩子的角度来做判断。

  这会导致家长与孩子之间出现误解,影响亲子关系。所以,要想真正走入孩子的世界,你最好“变成”他╱她。

 

文章关键词: 家长孩子开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