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领导力展示会志愿者感想:成长

2015年08月07日10: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六届领导力展示会志愿者感想:成长 第六届领导力展示会志愿者感想:成长
第六届领导力展示会志愿者感想:成长 第六届领导力展示会志愿者感想:成长

  “安安稳稳平淡就好,简简单单独自成长。”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这次在来北京的飞机上,心里想的什么。我想安稳平淡地做好自己的工作,静静默默地把缺憾弥补。我甚至都不敢多想下次,我只想好好的看看眼前的这一次。

  这个十天,我对什么都是抱以接受,抱以淡然,不奢求,不渴望,就那样淡淡的看着一切。对心里偶尔冒出的情绪予以镇压,有悸动,有渴望,但我不许它们出现,更别说表现。

  这个十天,我对什么都一直在看在学,把一切的、不管确切与否的指责和建议,都当作是自己的错,都换成另一个角度来看问题。用积极的心态,找一个让自己舒服的理由来解释,对什么都抱以希冀,从不让自己死心。

  过程    

  (一)“嘛,还是你好”,然后在我身上蹭蹭。

  我喜欢鱼鱼的那种安安静静的平静气质,说实话,我真的好喜欢那种感觉,我特别想做你那个样子,也许明年,我也会是你那个样子。我知道你可能不想要那么安静的感觉,可我是真的喜欢。

  我永远都记得鱼鱼在最后那天,靠在廊下,安安静静地看着我们的方向,那个样子,好美。我当时和你眼神一接触就赶紧躲开,因为我不敢确定你是不是在看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那么平静的你。

  我把头像换成你,是因为我真的在你身上看到好多我设想了、但一直没能彻底践行的东西——淡淡的安静。我只能保持一瞬,但我做不到永恒。

  所以头像换成你,对我而言的意义是不同的。是一种打开后的那种戳戳点点的提示,是一种接近于理想化的驱使。

  (二)“你把我练出来了,可是你却快慢自如。”

  光光是一进门的那个灿烂的笑,没想到那么好相处。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个到牛山的第一晚,你带着我满校园拍照。虽然我嘴上总是在吐槽给你当model,但是其实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漫无目的的逛。

  还有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你肯用休息的时间陪我去那么远的北京站,炎热的天气和一下午的颠簸。你的包容让我很感动。你一句话都没说,也没表现出不满,就陪着我。是我拐杖的身高,却是我心里的hero。

  我知道我是个对外界很敏感,牵扯到自己很大条的人,可你从没让我觉得不舒服。我知道我年纪很小,有时候特别幼稚,很多事情不会处理,总爱问你好不好行不行。可是你从不生气,从不追究,从不纠结。

  最后一晚知道你憋了很久,拉着我再去操场的时候,看出你真的忍不住了。可是你别哭啊,你哭我就想哭了。我泪点很低的。

  (三)“闭嘴,开会要严肃认真”

  从一开始跟小凯接触,就是对我爱答不理的,我一直在想我什么时候得罪你了。大家都说你好萌,颜值好高。嘛,如果弄到我想打你这也叫萌的话,那是真的萌出血了。也许这就叫天生相杀,三观不合,八字相克。文化差异吧。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内心很高冷,心里有很多隐藏的、莫名其妙的规矩,然后情商很高,很聪明,才华很内敛。虽然有时候你真的会把我逼到炸毛的边缘,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有时候想想你那些真的很欠揍的话,其实还是很有道理的。让我时不时地在想,其实你有很多地方做得比我好,甚至有时候我都觉得你比我厉害,比我大。在你身上,我受教很多。也慢慢开始觉得,有些事情,的确不要太玩世不恭,表面上认真严肃是很重要的。

  但是说实话,跟你的交流并不多,仅有的几句话也都是在闭嘴你闭嘴中度过的,也真的了解不到什么深层次的东西,我就靠着感觉去感觉一下你这个人。看到你最多的时候,就是坐在椅子上玩手机玩手机,高冷让人不敢接近。但是你偶尔露出的俏皮,那才阳光的像个孩子。

  (四)“呵呵大么么大呵呵么么大”和“氧气刘海”

  因为你们本身就是搭档,我就放在一起写啦。拓拓的东北大碴子味儿和南方妹子的外表毫无违和感,因为早已习惯。每次在台下看着你和鹏信一起站着,有种我姑娘这么好看的自豪感。我真的觉得你能治得了鹏信。

  跟月月鸟的交流其实也多不到哪儿去,对我跟光光我琢磨着就是当汉子待。但是对拓拓,有时候拓拓生气你还会哄一下。哦对,对鱼鱼估计也是把人家当女孩子。

  拓拓那么有才,做事情很认真,排练的时候我总是想赖着你去组织,每次看你就站在那里,声音也不高,但是说出的话还是很有力量。嘛,没有“氧气刘海”会更配呦。

  月月鸟大部分时间都是跳跳的活宝,但是偶尔的认真会让人眼前一亮,让人觉得还是很可靠的。印象最深的是你和小凯的好关系啧啧啧,还有你喝醉的小视频啧啧啧,小红包啧啧啧。

  尾声

  “去年你在台下看着这群人,今年你成为在台上的人。”

  在晚会之前,我本以为我已经弥补了遗憾,应该再没有什么所求了,应该一切都沉淀过了。可是在最后的那一刻,唱完我们的歌,跳完我们的舞的时候,喊出的那句我们是赛事组的时候,陡然生出的那种自豪感却让我觉得我好舍不得这个地方。

  哭着笑着跟许许多多的人熊抱,哭着笑着照了许许多多的照片,哭着笑着说了好多的话。我觉得自己对一切苦累都甘之如饴。

  还是一样,“会记住,并且还会讲给更多人听”,这是我认为最美的事。我承认我一直以来都只是想在这里留一个印象,留一段回忆,让这里知道,我来过。我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感谢他们的包容和体谅,有时候简简单单的一句爱你也表达不出这种复杂多变的情感。

  去年我的确是台下人,但今年很荣幸,我成为了台上的人。

  更荣幸的是,陪我站着的,是你们,我最爱的人。"

 

文章关键词: 领导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