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强队状态稳定 后起之秀亮相惊艳

2015年08月07日10:2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义务四中项目展示 义务四中项目展示
义务四中项目展示中 义务四中项目展示中
重庆市江津中学项目展示 重庆市江津中学项目展示
重庆市江津中学项目展示中 重庆市江津中学项目展示中

  7月25日早晨,15支从第一轮展示中脱颖而出的项目组齐聚牛栏山一中吉祥礼堂,进行第一轮第二环节的角逐。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处处长付宜红、南都基金会项目总监林红、财经中国中国会秘书长李犁等10位评委出席,并从项目选题、方案设计、实施过程、项目效益等对15支角逐队伍进行点评和打分。

  新手崛起:义乌四中一鸣惊人

  在展示会现场,浙江省义乌市第四中学,“语汇乌伤”学生领导力实践队依托小语种特色办学的实际优势,借助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的小语种教育教学力量,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他们通过问卷调查、活动宣传、编制发放《小语种学习简易手册》等活动,推广学习小语种,带领更多的义乌学子、义乌商人、新义乌人学习和使用小语种,帮助商家与客商更好的沟通、交流,更有效推动小语种在义乌乃至全国的发展。

  而在现场观众提问环节,义乌四中的同学们展示了项目组学习和使用小语种的成果,面对现场观众对于《小语种学习简易手册》的质疑,项目组从大局势出发,从调查数据入手,证实自己的项目成果在有用性和适应性方面是比较完善的。

  传统选手:江津中学表现抢眼 城阳一中强势回归

  传统强队重庆市江津中学“拾梦川腔”领导力实践团队在展示环节表现抢眼,四名女生身着川戏戏服在开场展示中演唱了传统的川剧选段,在展示中,江津中学的同学们通过分析当前川剧传承的大环境,制定完善的川剧保护传承对策。他们发放问卷,改写川剧,并将流行元素融入传统的戏曲,呼吁更多人来保护传承这项文化遗产。江津中学同学们为“拾梦川腔”项目做出的种种努力被媒体争相报道,川剧研究和保护现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新颖的表现形式、严谨的项目实施过程以及现场展示清晰的条理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城阳一中代表队作为另一支传统的参赛队伍,在现场展示了“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城阳一中的同学们采用学生放学错峰、优化公交线路、将学校游泳池改造为停车场、联系交警疏导等方式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条分缕析的展示和卓有成效的项目结果令人印象深刻。

  最终,城阳一中、重庆市江津中学、山东省广饶县第一中学以优异表现分别夺取第一、二、三名,成为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第一轮集中展示的赢家。

文章关键词: 项目成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