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中学领导力课题:中学生的公益梦

2015年08月07日10: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浙江宁波中学领导力课题:中学生的公益梦浙江宁波中学领导力课题:中学生的公益梦

  浙江省宁波中学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名校,在2015年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从2010年起,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已经走过了漫漫六年,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有来自国内外一百五十所学校的千余名优秀中学生代表、百余名教师代表以及百余名优秀大中学生志愿者参加。青年学子们济济一堂开启了一场以“引领学生新风尚、共享项目新体验、开启公益新主张”为主题,展示综合实践活动优秀成果的盛会。

  宁波中学的同学们秉承着宁中精神,以青春的热情奉献公益,重启了宁中的领导力课题,创立了

  Co-wings团队,走出了一趟全新的公益之旅。Co-wings即是一双翅膀,只有多元的社会力量能够投身公益,才能使社会力量和弱势群体有机结合。作为一支真正投身公益的团队,Co-wings团队开展了多样化的公益活动,校企合作的银泰“暖冬”行动;创新公益形式的二手书转卖活动;建立体系化平台的暑期义工俱乐部;独立完成有关留守儿童的小候鸟活动……

  其中“小候鸟”活动中“我们的世界”主题活动开展之后,立即得到了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不仅宁波中学公众微信号推广了这一活动,活动还受到了现代金报整整一个版面的报道。已解决小候鸟暑期不再等问题,宁中社团社会影响力扩大,暑期不“空挡”。

  作为今年重新参加领导力展示会的队伍,宁波中学Co-wings团队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项目,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高中生交流在公益路上的成果与收获,他们带来的公益催化剂项目,代表着他们在恢复领导力课程中的努力和付出,不仅是宁中的学生,全国各地的中学生和老师都见证了他们的努力与成长,领导力展示会的目的,不在于各个学校成绩名次的好坏,而在于让同学们在课程中真正的成长,宁中的公益催化剂项目,显示的是宁中学生在繁重的课业之外,实现自己公益理想,担当社会责任的尝试,

  据介绍,作为中国教育学会正式批准立项的科研规划重点课题,“中学生领导力培养”课程注重引导学生学会面对真实的社会问题,探寻问题解决的方案,并通过自身的影响力、领导力,在亲历体验中快乐学习、自我管理。该课程的实践成果,以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大会的形式向学校及社会各界展示、分享,自2010年7月首次举行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

 

文章关键词: 领导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