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小学开学首日校园内外安保加强

2015年09月01日11:2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朱成方 实习生 吴采倩 通讯员 李健斌 今天是各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为保障师生安全,佛山市教育局局长毛永天昨日带队来到顺德聚胜小学。毛永天表示,新学期后政府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同时也要与社会加强联系,带动家长[微博]和社会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加强防范措施。

  校内

  顺德重点检查校舍安全

  昨日上午,顺德区政务委员带队到伦教汇贤中学,一一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点。据悉,今年8月,顺德区教育局已经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其中重点检查校车、校舍等设施。同时,在开学前检查校园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放和使用、学校食堂天然气(管道、煤气罐)使用,宿舍消防安全、校园安全保卫、楼房和体育设施等方面的检查。

  区政务委员徐国元介绍,为吸取天津爆炸的教训,及时排查校园内外的安全隐患,区教育局接下来将制定相关指引,建立全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防范的制度,“或将建立一个险情等级来进行风险防控,如果是红色的,就说明是需要立马解决的校园安全问题。”

  校外

  南海交警严查校车安全

  开学首日,预计佛山城区各主干道及学校周边道路将出现车多缓慢现象。南海交警昨日表示,将全警出动,在全区各中小学周边和市内各重点路段加强交通疏导力度,全力保障开学首日交通秩序正常有序。

  同时,警方将加强校车安全检查,并呼吁市民尽量提早出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接送学生上放学的家长,要即停即走,不要等候。此外,9月1日起,桂城禁摩区域将扩大到平洲(即除平胜、三山、林岳外的平洲区域),交警部门将严查违规车辆,进入禁摩区域内行驶的摩托车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禅城警方严查黑网吧

  为营造良好健康的学习环境,开学前禅城警方开展网吧整治行动,对黑网吧等违规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查获了4家违法违规网吧。

  据悉,警方在清查中,发现松风路、高基街、升平路一带3间网吧通宵经营,而按照相关规定,网吧在凌晨2时至8时不得经营。民警随即对网吧经营者进行严肃教育处理。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黑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或超时经营的持牌网吧进行集中整治,为青少年迎接新学年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

 

文章关键词: 安全开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